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第二门诊部新闻

全身麻醉和镇静下儿童牙齿疾病的治疗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全身麻醉和镇静下儿童牙齿治疗是一项针对目前在口腔医学临床工作中难于对牙科恐惧症患儿、3岁以下低龄儿童及智障儿童实施常规口腔诊疗的特色技术项目。临床工作中发现,大量低龄不配合儿童,牙科恐惧症患者及特殊人群(如残疾,智力障碍,精神障碍人群)有迫切的口腔治疗需求,但又无法在常规条件下进行治疗,导致病情延误,生活质量下降。近年来麻醉技术的不断提高使得在全身麻醉和镇静下进行口腔治疗成为可能。
我科目前正在开展全身麻醉下儿童口腔牙齿疾病的治疗技术。有该治疗需要的患者在经我科医生检查后请到护士处预约登记并按要求留下详细联系方式。
全身麻醉下牙齿治疗须知:
    1. 目前的研究表明:全身麻醉下进行牙齿治疗不会对患者的身心造成不利影响。
    2. 全身麻醉下对牙齿治疗的方法与常规条件下治疗的方法没有差异,对那些牙体硬组织缺损大,根尖病变严重的患牙并不会因在全麻下治疗而显著改善疗效。
    3. 全身麻醉下的牙齿治疗是对已经出现龋坏,牙髓根尖病变的牙齿进行治疗,治疗本身并没有预防再患龋的作用,而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口腔卫生习惯才能起到防患于未然的作用,这需要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与孩子一起努力。
    4. 全身麻醉下牙齿治疗的费用包括:牙齿治疗费、术前检查和麻醉费用。各项费用均为自费。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