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24

发布时间:2015-02-1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年2月2日下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教学楼报告厅举行。院四届四次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共计12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洪伟主持。

首先郭传瑸院长作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2014年工作总结》,郭院长从临床重点专科项目建设、细化医疗质量管理、加强教学改革、优化科研环境、加强信息化建设、拓展资源等方面回顾了2014年口腔医院的重点工作,并展望未来一年新的工作要点和工作目标。2014年医院取得的成绩斐然,医院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引领和带动我国口腔事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认证,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扎实推进,教学科研成果全面开花;同时通过了首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的评审,荣获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医教研防管一个个标志性的成绩,让各位代表非常振奋。

接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汉平作了题为《2014年度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2014年,工会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结合自身特点,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完善教代会、工会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参与、维护、教育、建设职能,努力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为促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和创建世界一流口腔医院发挥了积极作用。最后,张书记结合新形势下党委对教代会、工会工作的要求,提出了2015年医院教代会、工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

罗奕副院长作了题为《关于筹建朝阳院区及保健楼进展汇报》的工作报告,对2015年医院规划管理、重点建设项目进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深入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未来一年医院建设、保障服务及综合治理提出了新的规划设想。

张欣常务副处长作了《2014年度口腔医院财务工作报告》,从2014年经济运行情况、全院业务收支同期对比、各项支出占总支出比例、财务预算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展望2015年工作及其面临的挑战。

洪伟副主席作了《2014年口腔医院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对2014年提案的征集、审查、立案、办理与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汇报。2015年,院工会和提案工作委员会将进一步做好代表提案的征集、立案工作,加强对提案办理情况的检查、督促,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协助各专门委员会及医院职能部门,针对代表提出的重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落实解决方案和途径,更好地发挥教代会提案工作在推进医院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再接再厉,开拓进取,更好地为职工、为医院服务。

最后,党委书记周永胜总结讲话,他指出:经过各方努力,此次教代会年度会议按照规范的程序进行,是进一步加强和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医院民主建设中重要作用的表现。在2014底,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下发了《新形势下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工作意见》,这个文件为我院教代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对2015年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周书记也代表医院党委对教代会、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继续推动工会教代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两代会发挥作用,为医院医教研防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保障;二是各位教代表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的水平,提高提案和建议的质量,包括科学性、可行性和建设性,确实促进医院各方面工作的提高;三是提高工会教代会工作的能力,不仅要增强各位代表的代表意识,履行职责的意识,同时促进教职员工积极参加医院建设的积极性,促进民主建院的水平,进一步营造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院党委将继续重视和支持教代会依法依规行驶民主管理的权利,为医院的科学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