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张雷医生应邀赴埃塞俄比亚参加慈善医疗服务

24

发布时间:2015-07-1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6月12日-26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张雷主任医师受Project Harar慈善基金会的邀请,作为基金会派驻的医疗队一员,远赴埃塞俄比亚首都亚迪斯亚贝巴进行了为期10天的慈善医疗服务。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口腔颌面外科及整形外科医生一同为近40名来自埃塞贫困地区的面部畸形患者进行了手术治疗,将北大口腔人精医济世的大爱播散到广袤的非洲大地。

Project Harar基金会成立于本世纪初,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一家旨在向非洲贫困面部肿瘤及畸形患者提供免费医疗服务的慈善基金会。该基金会面向全球多个国家征集口腔颌面外科及整形外科医生参与其慈善医疗活动,迄今为止已经资助治疗近四千名非洲贫困患者。今年是该组织第14次向非洲派出慈善医疗队。由于了解到近年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在颌面部畸形整复与修复重建领域所做的杰出工作,该组织首次邀请我院口腔颌面外科的张雷主任医师参与本次慈善医疗活动。

在本年度提供免费医疗服务的地点是埃塞俄比亚的首都亚迪斯亚贝巴,环境十分艰苦,医疗队的医生们不仅面临着手术器械的短缺,还时常面临着手术室停水停电的考验。由于当地贫困的社会状况和落后的医疗条件,患者的病情也大都较严重。但张雷医生与来自多个国家的同行一道,克服困难,以自己熟练的手术技术为患者解决病痛。在为期10天的慈善医疗服务过程中,为近40名来自埃塞贫困地区的面部畸形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包括严重头颈部肿瘤、严重颌面部感染(Noma)导致的面部畸形、关节强直导致面部畸形等常见口腔颌面部疾患。

从每天早上的查房,到一整天的手术,再到晚上的病例讨论,他以认真的专业精神和扎实的临床知识,不仅得到当地患者的好评,也得到国际同行的肯定。在忙碌的临床工作之余,张雷医生还通过讲座向当地的口腔颌面外科和整形外科医生介绍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以及口腔颌面外科的基本情况,当地医生惊讶于我们丰富的病例资料和先进的治疗技术,不少人希望能够前来参观学习。

通过参与本次慈善医疗活动,张雷医生不仅将中国医生的大爱带给非洲患者,而且还在另外一个国际舞台上展示了中国医生的职业精神与精湛技艺,再次证明了:医者仁心、爱无国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