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2015年日本姊妹校海外研修团来访

24

发布时间:2015-08-1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年8月9日至16日,日本朝日大学第二十二回、明海大学第二十一回海外研修团一行十二人来我院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8月10日上午的见面会上,郭传瑸院长代表我院致辞欢迎,并希望两院师生友谊长存、共同成长;李铁军副院长、宋代莹主任、江泳处长以及参与接待的崔念晖主任医师与沈勇老师也出席了见面活动。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随后合影留念。

日本姊妹校研修团的一周日程包括学术研修与文化交流两部分。学术研修之前,他们首先参观了医院,对医院有了整体了解,然后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了更有针对性的研修。之后,他们分别前往综合科、口腔颌面外科病房进行了参观和观摩手术并聆听病历展示讲座;赴教学基地参加仿头模操作实习以及到第一门诊部访问参观。在整个参观与学习过程中,日本研修团受到了我院各科医护人员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

文化交流包括文化游览与美食体验两部分。他们在欣赏长城、故宫和颐和园等名胜古迹的同时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具体的了解与体验。除此之外,他们还与我院学生共同举办了联欢会,双方奉献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吉他弹奏;有趣的游戏环节也为晚会增加了不少欢乐。

      在研修结业仪式上,郭传瑸院长代表我院为日本姊妹校师生颁发了研修结业证书,并祝贺他们收获知识,体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