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李铁军副院长带队访美开展口腔医学教育国际交流

24

发布时间:2015-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831日至95日,我院教学副院长李铁军教授带队,教育处江泳处长、董美丽副处长一行三人前往美国波士顿大学Henry M.Goldman牙医学院和罗切斯特大学伊斯特曼口腔健康研究院开展口腔医学教育国际交流活动。

访问团首先到达波士顿大学Henry M.Goldman牙医学院,受到副院长Michelle Henshaw教授和口腔内科学系主任周来生教授的热情接待,Henshaw教授首先介绍了牙医学院的基本概况、学科设置、教学安排以及教学成果等情况,同时简要介绍了口腔医学专业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住院医师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开展情况,随后双方还就两校合作备忘录进行了商讨,希望以后加强师生交流和合作。

随后访问团到达罗切斯特大学伊斯特曼口腔健康研究院EIOH),与Eli Eliav院长、住院医和继续教育培训部Hans主任分别进行了会谈,就中美口腔科住院医师培训、专科医师培训以及继续医学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有意义的讨论,希望双方能在现有基础上加强深度合作和交流,特别感谢任延方教授(EIOH住院医和继续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对促成双方合作所做出的积极贡献。随后任延方教授带领我们逐层参观了医院相关科室,重点参观介绍了住院医师综合培训项目(AEGD)并和部分培训人员进行了交流,同时还参加了一次专门针对AEGD目的指导教师讨论会,深切体会医师自评和教师评估全过程。

通过此次国际交流活动,让我院教育部门切身体会到中美口腔科毕业后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的差异,也为我们指明了学习和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汲取经验,开拓创新,使我院的口腔医学教育在国内起引领示范作用。                        (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