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承办中国科协第291次青年科学家论坛

24

发布时间:2015-10-2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922-23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承办的主题为“口腔颌面组织再生前沿研究”的中国科协第291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军医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2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27家单位和科研院所的100余青年学者积极参会。我院邓旭亮科研副院长担任执行主席并主持,周永胜书记应邀进行主题报告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口腔材料研究室的张学慧医师、韩建民医师及修复科张萍医师进行口头报告。

周书记在致辞中感谢中国科协对口腔医学发展的支持,感谢中华口腔医学会为口腔医学发展搭建平台付出的不懈努力,他指出口腔颌面组织再生研究是国际、国内研究的前沿、热点领域,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及广阔的应用前景和社会价值,希望通过坛交流,促进青年学者开拓科研新思路,收获科研新成果。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沈国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长范先群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张志愿教授依次致辞。

论坛围绕生物材料微环境对宿主反应的调控,干细胞介导的口腔组织再生功能修复,干细胞分化调控和免疫调节,干细胞性能优化、重塑及抗衰老四个主题通过主题报告和学术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依次进行,各参会的青年学者在宽松、自由的环境下,畅所欲言,相互学习,集思广益,积极展示各自在口腔颌面组织再生领域的研究成果,深入开展学术交流,讨论研究领域的热点与难点以及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论坛现场发言热烈,学术气氛浓厚。

中华口腔医学会王兴会长出席了中国科协第291次青年科学家论坛的颁奖晚宴,在致辞中鼓励年轻人跟着时代的步伐,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勇攀科学高峰,并为在此次论坛获得奖励证书的青年学者颁奖。我院周永胜书记获得“最佳风采”荣誉证书。

本次论坛是我国口腔医学科研工作者的一次盛会,全面展示了我国口腔颌面组织再生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为从事口腔颌面组织再生前沿研究的中国青年科学家提供高层次交流平台,通过前沿学术思想的交流碰撞推进口腔医学前沿科学研究的发展,为高水平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营造更为有利的环境和氛围,论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