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综合诊疗的合作新平台—记北大口腔与大连口腔首次远程综合病例讨论

24

发布时间:2015-12-22 浏览次数:
字号:
+-14
  

诊疗的合作新平台

——北大口腔与大口腔首次综合病例讨论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合科与大口腔医院合科作两院合作共同体平台的主要科室,在双方院领导的建议下,积极开展多渠道的深入合作。我们在共同承办综诊疗培训班之后再次推动一项新的合作项目,即综合病例远程讨论项目,我院综合二科和大连口腔医院综合二科也加入了该项目的合作当中。该项目每月举行一次,由我院和大连口腔医院的参加科室各派出一名医师进行综合病例汇报,并由双方科室医师互评讨论,以促进双方科室在综合诊疗理念与技术层面的交流。

1221日下午5点,两院行了首次程病例汇报与讨论,由我院综合科雍伟副主任主持,参加人员包括两院四个科室的不同年资、不同专业医师三十余名,我院教育处处长、综合二科江泳主任,综合科潘洁主任,大连口腔医院综合科孔庆华主任和综合二科杜启涛主任也分别到场聆听指导。大连口腔综合科的王俊医师首先汇报了一例塑化牙根管再治疗的病例,并在病例最后提出了他的疑惑与思考。两院的牙体专业和修复专业医师积极地回答了他的问题,帮助他答疑解惑,同时也提出了对病例汇报的要求和改正意见,希望能够进行全面地检查并制定综合诊疗计划。随后本院综合科的乐迪医师汇报了一例综合病例,他的汇报更加细致全面,不仅在检查、诊断及治疗计划的制定方面较完善,还涉及了较为新颖的诊疗内容——纤维带树脂粘接桥修复。双方医师对病例的病因、治疗方法、预后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交流的过程中也收获了多样化的理念与知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汇报和讨论,最后两院的首次远程病例讨论圆满结束,我们相信在今后的持续合作过程中一定能让规范化的综合诊疗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综合科 余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