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取消医生手工加号,退号半小时后可重新挂出!

24

发布时间:2016-02-22 浏览次数:
字号:
+-14
  

——转自北京卫生计生委官方微信平台   

“看病难”的普遍体验,莫过于牙疼时挂不到号。面对汹涌的求诊需求,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如何“掐断”号贩子的投机空间,疏导有限的号源留给需要的病患?

这些最新的改革举措,也许能帮助您在北大口腔医院顺利就诊——

实名就诊、规范加号、盘活退号

1、必须提交两证原件挂号就诊 挂号时,一定要出示就诊人的身份证件原件(包括身份证、户口本、护照、军官证)和医保卡原件(医保患者,公疗患者需提供公疗转诊证明原件),防止“号贩子”以自身信息挂号后再倒号。

2、严格管理加号行为

取消医生手工加号,机打加号信息系统追踪可查

3、严格核查换号行为

对于患者提出的因挂号人和就诊人身份不一致的换号行为须经患者本人提出申请,医务处核查挂号人与就诊人关系后才可由挂号室进行换号操作。

4、及时、规范盘活退号

因患方提出的退号半小时后由其他窗口随机挂出。

特别提醒:分诊台、接诊医师认真核对挂号信息和实际就诊患者身份的一致性,对可能存在倒号行为的,坚决执行退号处理!

率众分院推广预约就诊、复诊全预约

1、坚持开展复诊全预约,以诊间预约方式完成患者复诊的就医安排。

2、开展多种形式的初诊预约:北京市卫计委统一预约平台(含114)、院内网络预约、电话预约、现场登记预约等。

3、针对“号贩子”倒号严重的科室和专业试行登记预约,如儿童口腔科、正畸科专家号等,实行预约登记,即登记排队顺序,根据患者病情急迫程度和出诊情况提前另行通知就诊时间。

4、分支机构实行全预约就诊模式,实行总院对分支机构号源调配,合理引导患者分流、就近就诊。

严禁任何形式的内外勾结倒号!

对内外勾结进行倒号行为的实行“零容忍”政策:

1. 对于管理和辅助人员内外勾结的,一经查实,立即辞退。

2. 对于医生利用加号参与倒号的,一经查实,停止专家门诊资格。同时高度关注,不断警示医务人员不得参与可能的商业平台形式的有偿加号行为。反复开展医德医风教育,提醒医务人员建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不间断警示:别信“代理挂号”!

结合患者反馈的“号贩子”以“代理挂号”后发生的威胁、诈骗行为,尤其是驻院警务工作站查实反馈的“号贩子”利用患者提交的身份证件发生的诈骗等不法行为,北大口腔医院将通过多种平台,不间断警示广大患者:切勿轻易相信“号贩子”的虚假宣传,更不能轻易将个人的身份证件交给陌生人,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

积极配合公安等相关部门

参与严厉打击“号贩子”

1、保卫处协助驻院警察,每天数次核查排队挂号人员的“两证信息”和排队顺序、挂号需求,把可疑的排队人员清理出去。其中,2015年共清理出800余名可疑人员;

2、与驻院警务工作站建立号贩子举报信息共享机制,一旦有患者举报,立即配合开展调查、打击工作;

3、配合辖区派出所和北京市开展的专项打击“号贩子”活动。

最后,北大口腔在此公示相关举报电话

??建言电话: 010-82195343

??打击“号贩子”举报电话: 010-82196110(驻院警务工作站) 010-82195564(保卫处)

若您在北大口腔医院就诊过程中发现内外勾结、串通倒号行为,可拨打专项举报电话:010-82195017(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