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北京大学医学部詹启敏主任、刘玉村书记一行来院调研

24

发布时间:2016-06-1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6613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詹启敏主任、刘玉村书记、段丽萍副主任、王维民副主任、两办主任肖渊、人事处处长朱树梅、科研处处长沈如群、医院管理处处长张俊等领导来到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调研指导,与医院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特邀专家、中青年专家代表等展开座谈、深入交流,并对口腔医院今后的发展指明方向、提出建议。

当天下午,北京普降大雨,在郭传瑸院长、周永胜书记的陪同下,詹启敏主任一行分别来到口腔颌面外科四病区、口腔种植科、特诊科、综合治疗二科、急诊科、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就医疗运转情况、学科特色、学生实习、口腔数字医学研究进展等方面调研。

在医院贵宾接待室里,詹启敏主任、刘玉村书记一同听取了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做的医院发展情况介绍。郭传瑸院长从历史沿革、牙医学到口腔医学的转变、医院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未来规划等方面向在座的领导做了详细的汇报。

随后,与会代表就人才培养、会诊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以及面临的挑战展开座谈。詹主任、刘书记认真记录、不时互动,与大家探讨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共谋医院今后的发展战略和设想。

刘玉村书记指出,北大口腔医院一直以来在业内发挥着引领作用,希望医院今后以变革的思维不断开拓进取,再创辉煌,与医学部及其他附属医院共同将“北大医学”这一品牌的国内外影响力推向新高度。

詹主任指出,口腔医学是医学领域非常重要的学科,口腔健康在推动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机遇引领创新协同四个词,勉励大家在这个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注重科技创新的时期,牢牢把握住机遇,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他指出,北大口腔医院一直以来拥有着极高的社会声誉,希望医院今后进一步明确业内的引领作用,进一步体现引领优势。

他还强调,口腔医学在基础性研究、前沿学科交叉、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都独具优势,有着很大的创新空间。希望北大口腔医院进一步抓两头、促中间,进一步发挥交叉学科优势,成为医学科技创新的主体。作为北大医学部今后也将进一步促进各学科、附属医院之间的协同联合,加强各二级单位间的互动,共同携手打造北大医学更辉煌的明天。

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医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对口腔医院发展的高度重视,为医院发展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北大口腔医院将按照医学部的统一部署,充分践行“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发挥好“对内是示范、对外是窗口示范引领作用,创造口腔医学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