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修复科 >> 科普园地 >> 正文

科普园地

什么时候修复缺失牙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义齿俗称″假牙″,如何为缺牙患者制作一副合适的义齿至关重要,首先应由医生检查患者的口腔情况,制定相应的治疗计划。镶牙前的处理一般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检查余留牙的健康状况,治疗可以保留的患牙,一般应保留每颗能治疗的牙,不应轻易拔除。

(2)拆除口腔内原有的不良修复体,不良修复体不仅不能促进口腔健康,而且严重损害口腔健康。

(3)拔除残根、残冠和严重松动的牙,残根、残冠长期存留,多伴有慢性根尖周的炎症,除了对牙合系统造成直接危害之外,它还可以形成病灶,引起其他器官的疾病或症状,如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关节炎、肾炎、虹膜睫状体炎等。

(4)牙周洁治,几乎每位成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牙周问题。镶牙前的牙周治疗有利于保留余留牙的健康和印模的准确性。

一般在拔牙2-3个月后可以进行修复。如需要,这期间也可先做临时性修复体以解决美观等问题。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