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严厉打击“号贩子” 维护正常诊疗秩序

发布时间:2016-02-16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号贩子”现象的存在表明广大患者强烈的就医需求和现有的优质医疗服务提供之间尚存在较大的差距,“号贩子”的倒号行为严重影响了广大患者的就医需求,也严重扰乱了医院的正常诊疗秩序,我们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倒号行为。近年来,我院通过加强自身管理、合理配置医疗资源,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以各种方式遏制、打击 “号贩子”的倒号行为,维护正常的诊疗秩序:

        1.建议广大患者广泛采用预约途径就诊。目前,医院在原有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统一预约平台、114预约平台、现场登记和诊间复诊预约的基础上,还在医院官网预约平台、电话预约平台开展预约,并严格执行挂号实名制,努力提高挂号成功率。

        2.积极拓展现有的诊疗资源,开设分支机构,方便患者就医。除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魏公村总院)外,已在西城区、海淀区、朝阳区等城区开设5家门诊部。2016年初,医院开设了牙周科、儿童口腔科、综合科新诊区(C楼),方便患者就医。广泛推行全预约诊疗模式,广大群众可通过电话预约(114、院内预约62179665和各门诊部预约电话预约)、网络预约的方式预约就诊。

        3.加大力度,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专项打击行动。医院一直以来不断增强安保力量,持续开展治安巡查,严厉打击“号贩子”:如夜间登记排队人员资料、早晨在挂号窗口核实登记信息,在挂号高峰时段对楼内进行巡查等,并多次配合大钟寺派出所对“号贩子”进行抓捕行动。

        4.提请广大患者切勿听信“号贩子”的虚假宣传,切勿轻易将个人的身份证件转交“挂号中介”。此前经公安机关查实,存在不法分子借代理挂号为名而利用他人证件进行诈骗的不法行为,严重损害了患者的合法权益。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非常感谢广大群众长期以来对我院的关注与支持,也将继续加强自身管理,提高服务能力,服务更多患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卫生行政部门,与广大患者一道,共同努力,采取更有力措施,维护正常的诊疗秩序。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附: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魏公村总院)和各门诊部预约挂号方式

160727 一图读懂预约挂号【压缩挂网】.jpg

 

160715 C楼宣传【压缩挂网】.jpg

 

160715 小贴士【压缩挂网】.jpg

 

160714 一图读懂挂号【压缩挂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