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第五届中日泰三校联合学术年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2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027-28日,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牙学院和泰国久拉隆贡大学牙学院联合发起的第五届中日泰三校联合学术年会(The 5th Tri-University Consortium on Oral Science and Education)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主办,主题为“Current Progresses in Oral Science Research。来自上述三所院校院长、师生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邓旭亮副院长主持。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在开幕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地回忆了三校的实质性交流合作过程,强调三校年会作为三校重要、常规的交流平台,为青年医师和学生提供国际交流的机会,是三校间科研、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希望未来能够有更为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在随后的院长演讲部分,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牙学院Keiji Moriyama院长介绍了该校的口腔医学教育体系、泰国久拉隆贡大学牙学院Suchit Poolthong院长和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邓旭亮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相关工作。之后我院中心实验室甘业华教授及其他两所院校的专家做主题发言,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有关口腔医学教育的新举措和前瞻性的科研成果,精彩新颖的报告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的大会报告中,来自三所院校的14位青年医师和学生在口腔医学的临床研究、基础和转化医学研究相关领域分别就各自研究进展进行了大会报告。壁报展示环节在贵宾接待室举行,共展出19幅壁报,内容涵盖了口腔医学基础和临床研究领域不同的研究方向,青年医师和学生就感兴趣的相关学术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中日泰三校联合年会自2011年创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日久弥新,得益于一批批优秀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杰出的科研工作、不断涌现的科研成果及其对于交流恒久的热情。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已与30多所口腔医学院、医学研究所建立合作关系。我们希望三所院校的青年医师在联合学术年会的基础上开展更为深入的交流,也希望借助我院近年来获批的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优质平台条件,与世界范围内有实力的科研院所建立实质性的学术交流,共同将口腔医学研究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161028 第五届中日泰三校联合学术年会在我院顺利召开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