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北大口腔 节日里的大家庭

发布时间:2017-01-2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当举国上下都在张灯结彩欢度春节时,当每一个家庭享受阖家团聚的欢乐时,有这样一群平凡的北大口腔人,他们牺牲了自己的团圆,尽职尽责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为了医院的平稳运行,为了需要他们的患者,为了让更多人过上一个平安健康、喜庆祥和的春节而默默奉献着。

新春伊始,让我们一同来感受这群北大口腔人的风采……

 

 这里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口腔急诊,每逢春节,日接诊量达三百多人次。大年三十,对多数人而言是特殊的日子,但对于急诊科医务人员来说,就如同每一个忙碌的假日,并没有什么不同。 

0急诊-忙碌1_副本.jpg

   在这里,颌面部外伤、急性牙髓炎等病症的患者络绎不绝,而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仍7×24小时的为广大患者提供服务、从未间歇。 

 A3-1607_副本.jpg

A4-1602_副本.jpg

        大多数人可能并不知道,口腔医院是有住院病人的。口腔颌面外科有157张病床,在这个春节,五个病区的医护始终悉心照料着每位患者,守护着他们的健康。

    为了让患者感受到新春的喜庆,大家还抽出时间,精心装点着病房和护士站。 

B1-装点_副本.jpg

B2-装点_副本.jpg

B3-装点_副本.jpg

        住院患者们也被医务人员的真诚和奉献所感染,病房里充满着欢声笑语,温暖伴着医患共同迎接新春。 

B4-病房_副本.jpg

       唇腭裂病区里,孩子们都收获了叔叔阿姨送的小鸡,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B5-五病区1_副本.jpg

B6-五病区2_副本.jpg

     除夕夜守岁吃饺子,是任何山珍海味所无法替代的。为了让所有坚守一线的员工们吃上过年饺子,食堂的师傅们也是蛮拼的,除夕一大早就开始准备起来。

H1-包饺子1_副本.jpg

H2-煮饺子_副本.jpg

H3-送饺子_副本.jpg

        除了忙碌在诊疗一线的医务人员,后勤保卫的值班人员也在为医院的安全运转保驾护航。

        后勤各班组的辛苦付出换来了整个医院的稳定运行,看,负压机房里有他们劳作的身影。

J1-后勤0731_副本.jpg

        节日期间,医疗垃圾清运不间断,确保垃圾及时转运处置。

J2-垃圾清运_副本.jpg

        中控室的同志们恪尽职守,每个角落都有他们的眼睛,无死角地监控着医院安全运行。

K-保卫控1-中控.jpg

        春节前夕,国家卫生计生委崔丽副主任、金小桃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詹启敏主任、肖渊副主任等领导来院慰问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

Q1-慰问1副本.jpg

Q2-慰问2-4407.jpg

        大年二十九,全体院领导向全院教职员工致以新春问候。 

T1-3662_副本.jpg

T2-3588_副本.jpg

        春节前夕、大年二十九,郭传瑸院长、周永胜书记等院领导看望医院老领导和援藏干部。 

Q3-老领导1_副本.jpg

Q4-慰问老领导3685_副本.jpg

Q5-援藏_副本.jpg

        正月初一上午,院领导们慰问坚守一线的北大口腔人。

初一-1DSC03689_副本.jpg

初一-2DSC03692_副本.jpg

    除此之外,医院中还有许多身影没有在此一一呈现,他们也在默默无闻地付出。只要有患者需要,就会有医务人员无悔的坚守和无私的奉献。正是这些可敬可爱的人,他们主动牺牲了小家庭的团聚,才组成了北大口腔这个节日里温暖的大家庭。

    感谢他们节日期间的恪尽职守和任劳任怨,也感谢家人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真诚地道一声:您们辛苦了!给大家拜年啦!

Z1-_副本.jpg

Z-2_副本.jpg

Z-3_副本.jpg

Z5_副本.jpg

Z6_副本.jpg

Z7-1490_副本.jpg

Z-4_副本.jpg

     鸡年已经到来,在这欢天喜地庆祝新春的美好时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教职员工向您致以新春佳节的的美好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祝福您新春快乐、鸡年大吉、阖家安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