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2017年工作研讨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03-0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7年是我院实行“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同时也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2月17日-3月6日间我院召开2017年全院工作研讨会——2月17日下午,召开启动会;2月17日至3月3日间,由主管院领导及职能部门分别组织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管理服务、党务工作和信息化建设七个分会场的研讨,3月6日进行总结报告。院领导、中层正副职、支部书记、护士长、教代会代表、特邀代表等百余人共聚教学楼报告厅,研讨医院发展大计。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出席了3月6日的研讨会总结汇报会。

  2月17日召开的研讨会启动会上,郭传瑸院长以“医院实力再提高”为题,把“顺应医改,稳定发展”作为今年的关键词,围绕“以稳定发展为主线,持续加强质量和安全管理为主题,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抓手,信息、管理、技术创新为动力,规模优化拓展为依托”的工作思路,勾画出了我院2017年的发展蓝图。

  之后,周永胜、张伟、李铁军、邓旭亮、林野、罗奕等院领导分别发言,就党委、医疗、教学、科研、保健、管理服务、信息化建设方面,简要回顾了上一年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对2017年我院发展提出了研讨的新目标和新方向,研讨会分组讨论由此正式拉开序幕。

  在两周的时间内,医疗、教学、科研、保健、管理服务、党务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分别进行了分会场研讨,充分讨论、广泛交流,凝心聚力谋划医院2017年的发展大计。

  经过两周的分组讨论会深入研讨,3月6日, 2017年工作研讨会总结汇报会召开,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出席了会议。会上,分管医疗、教学、科研、保健、行政后勤、党务工作、信息化建设的院领导们根据各分会场讨论情况,对重点工作和计划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汇报。

  张伟副院长首先汇报了医疗研讨内容,明确提出医疗工作中质量与安全永远是重点与核心。2017年度,医疗相关工作均会围绕质量与安全开展;深入推进“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努力推动全预约挂号;作为国家口腔医学专业质量与管理控制中心,有望实现新版医疗质控项目的运行,在质量与安全管理、医疗服务水平上起到引领带头作用。

  李铁军副院长对教学重点工作做汇报,今年教学工作将围绕本科生课程融合改革、PBL模式研讨、住院医师(含专硕)培训过程管理和考核、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监控和制度要求等方面展开。

  邓旭亮副院长就PI制的建设、优化学科结构和布局、科研人才服务、科室科研基金的设置及使用等年度科研重点工作进行报告。

  林野副院长就医院2017年保健工作做了汇报,希望全院继续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完成保健工作。

  李自力院长助理在管理服务方面提出医院将通过购买社会化服务满足各类需求,同时继续提升后勤、医装、保卫部门的服务水平,创新思路和想法,适应医院未来发展需要。

  蔡志刚院长助理就信息化与信息安全工作建设进行了汇报,指出2017年信息化工作将继续以加强电子病历系统、OA系统建设为基础,以国家财政拨款项目为重点,推进医院信息化应用发展。

  周永胜书记围绕继续提高基层党支部活力和如何做好宣传工作两项议题做了总结汇报。2017年,院党委将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指导思想,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提高基层党支部活力,创新党员教育形式,保证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贯彻落实,并着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宣传工作;通过健全宣传机制,培训通讯员队伍,以团队宣传为手段推进健康科普工作,努力做好新媒体环境下的宣传。

zys.jpg

  郭传瑸院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詹启敏主任百忙之中前来出席会议,以及对我院工作的重视与支持。郭院长强调:新的一年,我院将深入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做好医院党支部及支部书记考核工作,从“教”、“学”两方面入手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同时高度重视大型医院巡查,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发展水平;成立工作组积极参与医改相关工作;加快发展保健队伍;注重后勤的人才引进与培训,考虑人才储备方案以推进新院区建设。希望全院职工2017年度继续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有创新有作为,全面提升医院实力。

  随后,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进行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会议的形式:启动会和分会场研讨的模式是一种创新,这种新形式可以促进不同专家跨领域进行研讨,从而加强医院各科室的协调发展。詹启敏主任强调在党的十九大来临之际,要做到“稳中求进”,为政治核心保驾护航,强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识,不仅关注学生的业务成长,更要关注学生的思想政治成长,把握“双一流”的建设内涵,做到立德树人。詹启敏主任指出,随着全国医改工作的推进,质量与安全仍是医疗工作的核心与重点,分级诊疗、疑难杂症中心的建设、口腔医学新的标准规范指南的制定等会逐渐成为医院发展的方向,应在发展中做特、做优、做精,从而引领未来。詹主任提出北大医学、一流学科的建设,要以点带面,重视实践性和创新型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医学部也会通过临床医学+X等专项为医院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詹主任同时强调保健工作任务光荣而艰巨,要高度重视政治性、责任性,行政后勤要做好保障工作,做好医院规模的发展建设,从而把保健工作做得更好。最后希望我院把研讨思路落实到每一项重点工作中,做好各项工作的过程考核和年底总结,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台阶,取得优异的成绩。

yx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