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2017唇腭裂正畸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关爱·那些被上帝吻过的天使

                                                               ——2017唇腭裂正畸培训班圆满结束

唇腭裂的治疗复杂,需要多学科的专家协作,而正畸治疗是序列治疗中的重要内容,贯穿唇腭裂治疗的整个过程。然而,由于其技术要求高、难度大,一直未能得到广泛推广。为使更多患者能够接受完整的序列治疗,2017610日至11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诊治联盟主办,嫣然天使基金会支持,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承办2017唇腭裂正畸培训班,这是国内第一次针对唇腭裂畸形的正畸治疗进行的系统培训,共有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02_副本.jpg

唇腭裂诊治联盟的全体常委参加了培训班的开幕式,简短的开幕式后,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李巍然教授、贾绮林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的贺红教授、袁文钧教授,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钱玉芬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的宋涛教授,华西口腔医院的杨超教授,及西安交通大学侯玉霞教授等对唇腭裂术前正畸(PNAM)、乳牙列正畸治疗、替牙列正畸治疗、恒牙列正畸治疗等各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内容围绕正畸在唇腭裂序列治疗中的作用及协作、婴幼儿唇腭裂术前正畸、唇腭裂上颌发育不足的治疗、及牙槽突植骨等问题层层展开,结合临床病例,为学员们清晰阐明了唇腭裂正畸治疗的理念、相关理论及技术。讨论环节更是将课程推向高潮,学员们发言热烈,向专家们请教自己的疑惑之处,学员之间相互交流、观点交锋。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益良多,对唇腭裂正畸治疗有了新的认识,为以后的临床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此次培训对唇腭裂正畸治疗的全国推广有重要意义。关爱那些被上帝吻过的天使,坚守信念,与爱同行!

03_副本.jpg

0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