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未来口腔医学:微创、智能、精准、自动、个性

发布时间:2017-08-2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未来口腔医学:微创、智能、精准、自动、个性

——国家工程实验室应邀参加中国国际医用仪器设备展

 

818日至20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主办的第26届中国国际医用仪器设备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China-Hospeq 2017)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我院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应国家卫生计生委邀请,参加了“创新、绿色、共享”展区展示。

此次展会邀请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塞德、联合国副秘书长西迪贝、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以及20多位来自不同国家、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部长级官员参加。我院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作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领先创新技术的代表参展,重点展示了微机器人牙体预备系统、手术辅助机器人系统(颅底及面侧深区精确治疗机器人系统)和智能多光谱激光治疗仪三项科研成果。期间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塞德、卫计委副主任崔丽、卫计委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高卫中以及一带一路等领导专家对展区进行了参观指导。展台前人头攒动,很多访问者对我院机器人先进牙体预备系统表示惊讶,对实验室的前瞻性科研表示赞叹。

实验室参展成果体现了“未来口腔医学”的主题,对口腔医学的发展做出展望,以期实现提高手术精准度、减少手术创伤、加速伤口恢复并实现远程医疗的目标。

图01_副本.jpg

图0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