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古韵今声”中国古诗词作品音乐朗诵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党的十九大,2017年9月15日下午,“古韵今声” 中国古诗词作品音乐朗诵会在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院13个科室的百余名教职工精心编排,将配乐、合唱、舞蹈、茶艺、书法、情景朗诵等多种形式融入到古诗词中精彩演绎,在一声声荡气回肠、历久弥新的千古绝唱中,开启了一次美的旅程。

0-主持.jpg

 

首先,后勤处以一曲《送别》拉开了序幕,在小提琴的伴奏下,将李叔同这首脍炙人口的作品表现的深入人心,意蕴悠长。

1.jpg

 

牙周科以一首荡气回肠的《将进酒》,将朗诵、情景表演、书法完美融合,表现出诗人李白豪迈洒脱的情怀。

3.jpg 

 

一病区的《蒹葭》温婉动人,给人一种凄迷朦胧的美。

5.jpg

 

五病区的方言朗诵《春江花月夜》和复苏室的茶艺展示巧妙结合,将茶艺和诗歌同台呈现。

7.JPG

8.jpg

 

综合科“古风诗吟”将《临江仙》《月下独酌》《水调歌头 游泳》完美呈现,让人感受到震动古今的气势和力量。

9.jpg 

 

义齿加工中心一部的《清平调》用优美的歌声唱出了李白笔下人花交映、迷离恍惚的景象。

12.jpg

 

第二门诊部的《从前慢·送别》以穿越古今的表现形式,将《送别》进行了全新的演绎。

11_副本.jpg

 

第三门诊部的《满江红》大气磅礴,展现出岳飞强烈的爱国精神和豪情壮志。

 14.jpg

 

第一门诊部《咏春》优美的舞姿,为观众带来一股春的气息。

16.jpg

 

护理部的《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将情景剧、舞蹈和独唱完美融合,表现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意境。

17-.jpg

 

牙体牙髓科的《致我亲爱的祖国》以情景剧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18.jpg

 

儿童口腔科的《菩萨蛮》让在场的观众重温了电视剧《甄嬛传》中的经典插曲。

20.jpg

 

检验科以一首中国风的歌曲《寄何方》,以赋诗为引,道出对远方知音的思念之情。

21.jpg

 

一曲曲优美的旋律、激昂的朗诵、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将古代文人的情怀和智慧展现的淋漓尽致,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诗情画意的视听与心灵盛宴。

平时辛苦忙碌、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们华丽绽放,展现他们深藏不露的才艺与诗情画意,本次活动,在丰富医院文化的同时,让教职工充分认识到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在经典诗文的演绎中提升教职工们的思想内涵和艺术修养,塑造深厚的医院文化。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