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我院口腔医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学科名单

发布时间:2017-09-2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三部委联合发布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其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北京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1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我院口腔医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北大医学部基础医学、临床入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护理学等同时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口腔医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的高校还有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

一流大学建设离不开一流学科,我院在学科建设工作中始终坚持扶优、扶需、扶特、扶新,加强总体规划,补齐短板,着力打造学科领域高峰;着力将“双一流”建设重点落实在能力建设上;在新一轮学科建设中,在继续加强已有的高峰和优势学科建设的基础上,培育具有发展潜能的、形成引领未来的新兴学科、研究方向与研究队伍;强调重视提升医院的科研水平,促进构建北大医学的良好学术氛围。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软硬件的不断发展进步,为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提供了雄厚的基础,“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作为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的核心文化理念,激励着北大口腔人为了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口腔医学”的目标而不断开拓进取、追求卓越和超越自我。

 

【背景链接】

20158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审议通过《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11月,国务院正式印发,对新时期高等教育重点建设做出新部署,将“985工程”、“211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特色重点学科建设”等重点建设项目,统一纳入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双一流”建设“每五年一个建设周期,2016年开始的新一轮建设。

64161c51cde81c65a07395d62ec282c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