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北大口腔医院在三个排行榜荣列口腔专科第一

发布时间:2017-11-1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复旦版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口腔专科第1

今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2016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连续8年荣列口腔专科第1名;在“2016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专科汇总)”百强中并列第51名,在口腔专科医院中也位居第一。

复旦版排行榜对我国所有医院(包括部队医院)实行“全覆盖”,已成为全国唯一一张“全覆盖”排行榜。8年来,复旦版医院排行榜以学科建设和临床能力为主,科研成果为辅,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医疗单位以及卫生行政部门、学术机构的重点关注,已成为各医学院校、政府、医院学科发展的参照标准,患者就医的科学指南,与全国大学及业内专家“心仪度”亦高度一致。

 1-口腔科排名.jpg

 “2017全国医院互联网影响力排行榜之患者最信赖的科室”列口腔科学第1名

11月9日,健康报移动健康研究院发布“2017全国医院互联网影响力排行榜之患者最信赖的科室”。这是全国首个通过追踪分析患者的互联网行为,有别于学术型榜单。互联网影响力排行榜从患者角度出发,关注患者的选择及反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位居口腔科学首位,体现了患者对北大口腔医院的肯定与信任。

2-2017全国医院互联网影响力排行榜之患者最信赖的科室.jpg

 

中国医疗机构医工结合排行榜”唯一上榜专科医院

从 2017 年开始,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开始评价和发布 “中国医疗机构医工结合排行榜”。在11月1日发布的排行榜中,北大口腔医院作为唯一专科医院上榜。作为医学领域第一家“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的依托单位,北大口腔医院近年来已自主研发一系列的新设备、新技术和新材料,体现了医学与工程学科的交叉,打破学科间壁垒,并围绕医学实际需求交叉融合、协同创新。

3-中国医疗机构医工结合排行榜-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强调提出了健康中国战略,北大口腔医院将继续发扬70余年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抓好健康中国战略契机,为促进医学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作为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的核心文化理念,也将继续激励北大口腔人为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的目标而不断开拓进取、追求卓越和超越自我。

 0-口腔医院外景图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