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专题专栏 >>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习“十九大”精神专栏

【砥砺奋进五年】预防科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览

发布时间:2017-11-0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预防科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览,网上展馆这种形式很新颖便捷,全方位、全媒体、全景式地展示了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所走过的不凡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使大家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了解这些发展和变化。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展览安排设计了“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获得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丰富‘一国两制’实践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在第二至第十展区,分别展现了中国5年来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国两制”实践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通过观看展览,大家感受到短短五年,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蛟龙号”“复兴号”“神威太湖之光”,一个个响彻世界的名字,反映了我国重大的科技突破;五年来我国还新增就业6523万人,到目前社保持卡人已达10.2亿人,人均可期待寿命为76.34岁;“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脱贫攻坚、从严治党……一项项成就让大家备受鼓舞,为伟大祖国喝彩,为祖国骄傲。大家都纷纷发表感想。

张珊珊同志说:看完了这次展览,我的印象很深刻。首先,对我们国家最近这五年的发展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并站在一定高度体会了从国家宏观大政方针到百姓日常生活质量提高的一个改变。其次,我对个别的主题非常感兴趣。我看到在表达我们国家科技能力国际影响力时,提到了我们国家口腔医学期刊在全球期刊类当中的排名位居前列。还有,国家的“健康中国”战略对医疗体制改革的深远影响。再次,看见了我们国家切实的进步,尤其在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的生活改善上,我的家乡在内蒙古自治区,我切实的感到了这些年家人生活的改善。最后,我还为我们的党和国家能用这种贴近人民生活方式的微信网络展览的方式来展示伟大的成就而鼓掌。总而言之,非常的震撼,振奋人心。

陈云涛同志说:从网上看了展览,还是很有感触的。从18世纪中期发明蒸汽机带来第一次工业革命、到第二次电力工业革命、到第三次科技革命、到现在我们面临的第四次新的世界产业革命……感叹我们伟大的祖国终于站到世界前沿,引领着科技向前发展。互联网平台带给我们一种全新的便利的生活、学习方式(网上看展览也是很清晰准确)。在中国迅猛发展的今天,党的十九大召开,既肯定发展,同时又进行规划,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发展与规划、自由与法制必须结伴同行,否则,发展会转变为无序的肆意。科技的自由飞跃也依赖于法制社会,依赖与党建的进一步自我约束和完善。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骄傲自豪的同时,不能迷失自我,更要加强政治思想学习,紧跟时代,自我管理、自我奋进。

张毅芳同志说:过去五年的变化,无论居家、工作还是出行,老百姓都可以享受到便捷,祖国不断地努力让所有的政策和福祉都能够最大限度地惠及民生,这些辉煌成就的最大的受益者还是人民。

王伟健同志还作诗一首:这五年,厉害了我的国!

农村翻天覆地脱贫奔小康,

城市改革创新生态大发展,

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增活力,

军队脱胎换骨实力更强大,

中国昂首阔步世界最前列,

这是源于习大大英明领导!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党现在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