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口腔医院召开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24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医疗楼大会议室召开,院学术委员、科室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以及科研梯队人才等六十余人齐聚一堂,为即将启动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布局提供智慧,汇聚共识,为在学科高地的基础上打造学科新高峰而积极讨论,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由郭传瑸院长和周永胜书记统筹部署,围绕口腔各二级学科的最新研究现状和研究动态,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深入研讨分析口腔医学的重大科学和关键技术问题,凝练和提出各二级学科亟需关注和解决的重要基础和临床科学问题和发展策略。周永胜书记为大会致辞,邓旭亮副院长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及目的,20位科主任及团队PI等进行报告,与会人员对学科建设提出建议,随后,邓院长进行点评并进一步强调学科发展和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意义,郭传瑸院长进行了大会总结。

周永胜书记在致辞中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内容精神,介绍了北大及医学部科研创新相关举措,并强调人才培养及学科交叉的重要意义。

邓旭亮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一、科室负责人要将自己的团队梳理清晰,摸清家底,明白“想干什么,缺什么,团队梯队在哪里”;二、明确自身在国内和国际同行中的定位,培养对前沿新兴研究的敏感性,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弘扬知难而上的精神,有谋略,有行动,聚焦深入研究,争创学科高峰;三、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最终的支点是一流人才,是可持续发展的源泉,要有团队建设意识,重视人才的培养。在新一轮的竞争中,医院也将为大家争取更多资源。

1DSC_0537_副本.jpg

郭传瑸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会议的效果表示肯定,充分强调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及其意义,并简要分析了科研空间拓展、实验资源的共享等问题。最后郭院长提到,我院将在医学部学科及人才建设的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

2DSC_053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