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快乐童年健康成长 灿烂笑容从齿绽放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六一将至,小朋友们又将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三门诊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公益活动。5月29日上午,三门诊义诊团队走进海淀区中关村第四小学,为二年级的近200名小朋友进行了知识科普宣教和免费的口腔检查。门诊部的雷海华、凌苑、赵丹三位医生,鲍春迪、薛昕两位护士和两名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8点半,三门诊义诊团队抵达中关村第四小学体育馆,迅速将场地布置完毕。为了配合小朋友的常规课程和活动,医生和护士提前开始了义诊活动。时间接近9点,各个班级的小朋友陆续来到体育馆坐好。医生和护士暂停了义诊,科普宣教正式开始,儿科的雷海华医生担任科普宣教的主讲。雷海华医生首先带领小朋友一起认识自己的牙齿,观看演示换牙过程的视频,了解牙齿的外形和结构。接下来,雷医生假设了四种小朋友经常遇到的口腔问题,从生活细节出发,由浅入深地为小朋友讲解如何有效地保护牙齿,遇到口腔问题如何正确地处理和就诊。

小朋友们都听得非常认真,有的静静思考,也有的和同学热烈讨论。这些二年级的小朋友对自己的牙齿已经具备了一定程度的认知,有一部分小朋友可以一边抢答简单的问题,一边和雷医生交流。雷医生根据小朋友的反应调整着讲解的深度和节奏,小朋友们都渐渐兴奋起来,现场气氛逐步升温。科普宣教的最后,雷医生给小朋友们提了十个问题,小朋友们纷纷举手,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回答问题的小朋友都获赠了三门诊提
供的儿童牙膏,脸上绽放了开心的笑容。

科普宣教圆满完成,医护们继续为小朋友们做口腔检查。三位医生态度严谨认真,操作规范娴熟,为每一位小朋友都做了细致的口腔检查,提供治疗建议,叮嘱小朋友认真刷牙。两位护士根据检查的情况填写反馈表,逐一交到小朋友手中。小朋友们对待自己的口腔问题态度都很认真,也有小朋友对口腔检查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爱心义诊和科普宣教是三门诊每年儿童节开展的固定公益活动。秉承着“厚德尚学 精医济世”的院训,三门诊一直致力于通过开展公益活动,大力推进全社会对口腔健康的重视,特别是增强少年儿童主动爱牙护牙的意识,传播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爱心义诊和科普宣教活动也让三门诊医护们更接近小朋友的生活环境,更加了解小朋友对口腔问题的认知,从而持续改进科普宣教的内容,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让下一次的活动效果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

此次义诊是今年三门诊儿童节系列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后续的“小小牙医”活动也非常值得期待。三门诊一直在公益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在创新活动形式和扩大影响范围的方面深入探索,让更多患者感受到志愿服务的精神,努力将三门诊专业优质的服务送到更多人身边。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