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技能提高无止境 口内缝合大练兵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提高医生的操作技能和服务水平,营造精益求精、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三门诊分工会于5月28日中午,在三层大会议室举办了第一届医生口内缝合技能大赛。比赛由分工会委员郭睿主持,门诊部医疗主任、综二科主任刘洋,综一科主任雷朝锋和综三科主任唐卫峰担任评委,来自各科室的19名医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按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口内缝合操作标准,要求参赛人员在口内粘膜切口模型(由橡皮障和口杯模拟)上进行缝合操作。赛前,选手们一起观看视频,复习巩固了口内缝合各步骤的操作要领。

刘洋主任宣布比赛开始后,选手们立即进入状态,准备大显身手。只见医生们左手持蚊氏钳,右手持针,小心翼翼地在橡皮障切口上进针、出针,针持旋转如飞,缝线细致均匀,穿针引线,有张有弛。不一会儿,又见手起剪落,线结如莲花般在指尖绽放。赛场上气氛紧张,观赛的同事们都不由得心跳加快,不时发出几声喝彩。最后,儿科的雷玥和综三科的欧蒙恩以91分的成绩并列第一,共同获得了三门诊口内缝合“技能之星”荣誉称号。

口内缝合是口腔科医生必备的专业技能。此次岗位大练兵活动提高了临床医生技能操作的规范性和熟练性,激发了医务人员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营造了学知识、练本领、夯基础的浓厚氛围,为医疗工作的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1.在院党委领导下,贯彻落实党对工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的指示、决定等。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要求,落实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3.负责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4.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5.关心职工生活,做好慰问、困难补助、福利发放等工作。6.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做好年终总结,草拟有关文件。7.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的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姓名:刘洋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1. 固定及可摘义齿修复;2. 种植修复;3. 先天性牙齿发育异常的诊断及序列修复治疗

出诊: 星期三 上午 星期三 下午 星期四 上午 星期四 下午 星期五 上午 星期五 下午

简介:2011年获得北京大学口腔医学博士学位。2013-2015年美国南加州大学颅面分子生物学中心柴洋教授实验室进行发育生物学博士后研究。2016-2017年参加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联合培养课程,获得临床遗传病学及遗传咨询证书。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