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人文大讲堂第七讲:人民大学金正昆教授主讲对外交往与有效沟通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年5月30日下午4点,教育处和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联合主办的口腔医学人文大讲堂在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金正昆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对外交往与有效沟通》的精彩演讲。李铁军副院长主持并致开幕词,二百余名师生员工现场聆听,各分支机构网络实时同步直播,共飨文化盛宴。

金正昆教授首先提出沟通礼仪的三个要点:“慎言”、“知同明异”、“见贤思齐”。围绕这三个要点,他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趣事,旁征博引,向现场听众生动的介绍了公务交往、外事交往中的礼仪规范。讲座过程中,金正昆教授不时向观众抛出工作生活中的细节问题,诸如“公务接待中如何点菜?”“两排座汽车,哪里是上座?”等看似简单而又特别容易出错的事情,引起台下的热烈讨论。他通过日常接待的小细节作为案例,剖析出大家意识不到的礼仪误区,倡导大家要多换位思考,把握“知其不为,后有所为”、“大事有原则,小事要变通”等指导性原则。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深入浅出,言语犀利,幽默风趣,现场掌声不断。

最后,金正昆教授用三句话总结了他的礼仪之道:“讲礼仪就是讲规矩;讲礼仪就是讲教养;讲礼仪就是讲形象”。金教授呼吁,美丽中国不仅需要碧海蓝天,更需要每一位公民都有美丽心灵,做到尊重人、体谅人、照顾人,善待患者、善待家人、善待自我,共建美丽中国、美丽社会、美丽北京、美丽人生。

微信图片_2018060508504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