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院校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校交流

15级本科生交流团赴香港大学菲腊牙医学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0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年8月16日上午,由正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学习的40名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2015级本科生组成的交流团在唐新宇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香港大学菲腊牙医学院参观学习。

此行正值国家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之际,与香港大学牙医学院的交流学习体现了北大医学师生用切实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于今年3月在广东代表团审议会议上提出的“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机遇,携手港澳加快推进相关工作”的重要指示,展现了北大医学人勇做时代先锋的精神,秉承了北京大学一以贯之的优秀传统。

上午9时,交流团一行来到位于香港岛西营盘的香港大学菲腊牙医学院,受到了来自学院教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随后,交流团来到学术报告厅聆听菲腊牙医学院口腔材料学教授James关于学院整体情况的介绍。James教授从香港大学菲腊牙医学院的历史沿革、教学特色、学科设置、专业特长、研究生申请流程等多个方面入手,为同学们带来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来自菲腊牙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的教授Richard. Su简要概述了颌面外科的发展史,同时介绍了港大医学在该领域的多项创新与成就,让同学们对于口腔颌面外科前沿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通过两位老师的讲解,交流团成员不仅对菲腊牙医学院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对自己的专业有了全新的理解。


 
Richard. Su为交流团成员介绍口腔颌面外科最新进展

随后,北大口腔交流团的成员在港大菲腊牙医学院5位博士研究生的带领下参观了牙科仿真治疗实验室、牙科工艺实验室、虚拟现实触觉训练中心、牙科物质学实验室、生物学实验室、牙科高级治疗中心等重要科室及部门。来自港大牙医学院的博士研究生认真讲解了实验室里各设备的功能及用途,使交流团的同学们对港大牙医学院的科研环境以及口腔科研领域的最新进展有了崭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交流团的成员参观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唐新宇代表北大口腔交流团向菲腊牙医学院的教授和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随后交流团一行在香港大学菲腊牙医学院门前合影留念,为本次参观学习画上了圆满句号。


 
合影

作为代表内地口腔医学最高水平的院校,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在QS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中长期位列牙科学专科全球前15名、内地第1名。北大口腔始终致力于培养口腔医学高端人才,于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及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均荣列A+,在国内外享有盛誉。香港大学菲腊牙医学院在2016、2017、2018三年度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均位列牙科学专科全球第1名,其先进的教学理念、优越的科研环境、浓厚的学术氛围都是值得内地医学院校学习借鉴之处。通过此次交流访学活动,北大口腔交流团成员不仅深切体会到香港大学牙医学院深远的国际化眼光与多元的文化融合,更为自己未来的深造探明了道路,激发了为中华口腔医学事业在世界范围内达到全新高度而努力的昂扬斗志。(图/刘行云 文/陈一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