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2014级本科生参加首届“上海国际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比赛”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年11月2日,首届国际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比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本次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主办,来自中国、美国、泰国、缅甸4个国家的11所高等院校应邀参赛。我院2014级3名本科生组成参赛队伍,修复科刘云松副主任担任评委。三位参赛同学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展现了北大口腔学生的风采,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全部荣获优秀表现奖。

本次技能大赛分为牙体操作、修复操作、口腔颌面外科操作和急救操作四站。比赛过程中我院吴政达、汤梓艳、范莹莹3位同学有条不紊,配合默契,充分发挥各自所长,特别在成人基础生命支持项目上得到了在场评委的高度赞扬,最终全部荣获优秀表现奖。赛后,我院刘云松老师代表修复项目裁判组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比赛之余,刘云松老师和3位同学还与其他院校师生进行了友好交流,分享经验、互相学习,宣传北大口腔的教学理念和培养模式。

为了做好本次比赛工作,李铁军副院长主持召开动员会,介绍背景和要求,牙体牙髓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修复科、牙周科和麻醉科合理安排师资对学生进行辅导,综合二科在各类器材准备方面给予了大力协助,展现出我院各科室紧密配合、热心教学工作的良好氛围。

本次大赛是我院本科生参加的首个国际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比赛,通过这个比赛,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规范的操作技能,更为学生搭建了一个与海内外学生的沟通交流平台,对于我院未来开展更广泛的学术、教学交流与合作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我们不忘“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初心,汲取经验,推动我院教学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