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院校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校交流

《美国口腔正畸学杂志》主编Rolf Behrents教授与正畸科师生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年3月22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正畸科邀请美国圣路易斯大学教授、口腔正畸专业国际顶级杂志《美国口腔正畸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Orthodontics and Dentofacial Orthopedics, AJODO)主编Rolf Behrents教授与正畸科师生面对面交流,讨论学术论文从研究设计、撰写、投稿等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牙医学院院长Paul Major教授受邀参加本次座谈会并进行点评与讨论。

照片1原图_副本.jpg

此次座谈会上,Behrents教授首先就如何避免投稿误区进行了主题演讲。演讲内容涵盖论文写作的各个部分,自标题至结论分块详细阐述与讲解,从杂志社与审稿编辑角度向在座老师与研究生阐述了科学论文写作与投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与解决方式。演讲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干货满满,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今后的论文写作投稿有了新的想法与认识。

照片2原图_副本.jpg 

Behrents教授主题演讲后,由北大正畸科6位医师分别进行临床研究实验设计、成果汇报及病例报告。研究涉及三维牙齿移动及美观评价、牙周病正畸治疗、皮质骨切开加速牙齿移动及生长发育中的牙齿漂移等多个目前正畸领域的热点问题。每个报告后Behrents教授与Major教授都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提出了切实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年轻医师报告的完成病例,资料全面、病例难度大,治疗效果好,赢得了在场外国专家的一致好评与鼓励。

本次与正畸专业国际顶级杂志主编面对面的讨论为正畸科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更给年轻的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座谈会使大家能及时了解国际正畸领域的最新发展,并帮助正畸科师生了解投稿的注意事项,发表高质量文章,进而提升北大正畸的国际影响力。此次座谈会的举办鞭策我们不断进步,希望将来能够更多地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北大正畸的风采,向世界介绍我们精湛的临床技术与前沿的研究进展。

(正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