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校友陈莉莉荣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年4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国家博物馆白玉厅举行,10位来自医学、生物学、地球科学等领域的获奖人员正式揭晓,我院校友、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系主任、武汉协和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陈莉莉教授获此殊荣。这既是她个人的光荣,也是北大口腔、北大医学的光荣,更是口腔医学界同仁的光荣!

02.jpg


据悉,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审委员会由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担任主任,30多位来自全国各行业的院士等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严格的评审,共有10位女科学家获奖者从116个单位提名的224位有效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入选比率高达22:1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是中央批准设立的唯一面向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的科技奖项。该奖项创办了15年,发掘了134位在医学、生物学、地球科学等领域中表现卓越的科研女性,为中国建成科技强国贡献巾帼创新力量。

据悉,获得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还有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刘颖等9人。

 01.jpg

陈莉莉简介


陈莉莉,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华中学者”特聘教授。她于2004年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就读博士研究生,师从林久祥教授和许天民教授(副导师)。

现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全科口腔医学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湖北省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会长,湖北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中华口腔正畸学杂志》副总编辑。

陈莉莉教授获得2017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4年“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5年“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国家级重大人才计划。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简介: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欧莱雅集团设立的“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在中国的延伸,是中央批准设立的唯一面向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的科技奖项。旨在表彰奖励在科学领域取得重大和创新性科技成果的女性青年科技工作者,激励广大女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贡献力量,鼓励引导更多的女性从事自然科学工作。

 

(部分内容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