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加强科研经费管理 防范经费使用风险—我院召开科研经费管理培训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4月28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第一教室召开了科研经费管理培训会,各相关课题负责人、各科室正副主任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汉平首先介绍了国家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的主要背景,还就教育部、财政部等相关部门出台的管理文件的核心内容给与会人员做了介绍,并结合相关科研经费违规使用案例对大家进行了警示教育。
        接着,科研处单艳华副处长从科研管理的角度对科研经费管理进行了讲座。她着重对医院出台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度解读。单处长要求大家在课题申报、经费使用及课题结项中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规范化管理。
        财务处张欣常务副处长在讲座中首先阐述了科研经费管理重要性,接着对国家相关科研项目、科研行为、科研经费管理的文件进行简要解读,对科研课题的有关责任主体进行了解析。她强调各位课题负责人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医院文件要求做好课题经费管理,防范违规事件的发生。
        最后,会议要求各相关课题负责人在科研活动中,要规范化课题申报、规范化经费使用、规范化课题结项,提高到对科研经费国有属性的认识;要求各课题负责人提高防范经费使用风险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