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我院口腔医学学科位列2019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国内第一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近日,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 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 正式发布。此次的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在口腔医学学科排名中,中国内地共有18所高校上榜,北京大学位列中国(内地)第1名、世界第33名。

软科排名0.jpg

在口腔医学学科中,全球共有300所高校上榜,排名全球前10的高校依次为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伦敦国王学院、哈佛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加州大学-旧金山、宾夕法尼亚大学、圣保罗大学和佛罗里达大学。

软科排名1.jpg

在全球榜单中,排名前十名的高校依次是北京大学(第33名)、香港大学(第37名)、四川大学(第41名),武汉大学(51-75)、空军军医大学(76-100)、首都医科大学(101-150)、重庆医科大学(151-200)、华中科技大学(151-200)、南京医科大学(151-200)、上海交通大学(151-200)、中山大学(151-200)。

软科排名2.jpg

我院将持续深耕专业,加快发展步伐,增强医学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强化“北大口腔”的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为了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的目标而不断开拓进取、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