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修复科刘晓强医师获口腔修复学杂志科学写作奖

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日前,口腔修复学杂志Journal of Prosthetic Dentistry)发布了2018年度科学写作奖(Judson C. Hickey Scientific Writing Award)获得者名单,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科副教授刘晓强等获奖,标志着我院青年医师在国际学术舞台上的影响力日渐提升。

口腔修复学杂志(Journal of Prosthetic Dentistry)是专注于口腔修复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位列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Q1区,是被引用次数和影响因子排名最高的专业期刊之一。科学写作奖(Judson C. Hickey Award)旨在纪念Hickey教授19751991年担任该杂志编辑期间所做的卓越工作,以及他对牙科教育、研究和管理方面的贡献。奖项每年评审1次,由执委会对过去一年在该刊发表的数百篇论文进行评阅,并最终确定3篇获奖文章。此次我院获奖论文的作者依次为:修复科副教授刘晓强、第二门诊部主治医师谭瑶、修复科副教授刘建彰、修复科教授谭建国。

图2-即刻种植软组织美学的数字化策略_副本.jpg

即刻种植软组织美学的数字化策略

该研究立足于口腔美学的临床实际问题,针对美学区种植修复中的“精准治疗”理念和策略进行了重点介绍,特别是利用北大口腔医院修复科团队原创的数字化技术实现了精准的软组织美学效果。研究通过突破以往的技术瓶颈,解决了传统方法中治疗精度较低、耗费时间较长、美学效果欠佳等难题,取得了兼具先进理论水平和临床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

口腔美学是近年来国内外同行持续关注的热点。刘晓强医师所在的口腔美学团队在谭建国教授的带领下,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美学修复领域的临床和科研工作。谭建国教授在担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美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前任)和副主任委员(现任)期间,依托北大医学的优势平台,通过完善美学理念、传播专业知识、培养青年人才、开展党建强会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引领中国口腔美学事业的发展,并保持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这也是北大口腔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所作的重要贡献。

刘晓强医师近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口腔种植学会奖学金ITI Scholarship)、国际骨再生基金会教育基金、中华口腔医学会科研基金、北大口腔医院科研基金和临床新技术新疗法项目的支持下,持续提升临床水平和科研能力,不断创新临床技术与科研成果,在国际权威SCI杂志和国内核心期刊发20余篇研究论文,并获批了国家发明专利。他曾7次在中华口腔医学会病例展评、口腔美学专委会病例展评及口腔种植病例大赛中获得全国金奖,获得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新技术新疗法结题评审一等奖、临床应用成果病例汇报会二等奖、优秀医疗工作奖等荣誉,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做专题报告100余次,充分展示了北大口腔医院青年医师的临床和科研实力。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一向重视立德树人工作和青年医师培养,通过临床和科研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此次获得科学写作奖(Judson C. Hickey Award),是国际顶级期刊的高度赞誉,彰显了北大医学在数字化口腔美学领域的卓越工作和重要地位。

图1-谭建国教授团队_副本.jpg

谭建国教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