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中日泰三校再签合作协议并召开第四届三校联合学术年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年5月20日-21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牙学院和泰国久拉隆贡大学牙学院在泰国曼谷签署三校合作协议,同期召开第四届中日泰三校联合学术年会。郭传瑸院长、周永胜书记、邓旭亮副院长及部分青年医师和学生等共19人参会。

三校合作协议包括三校间的师生交流,联合举办学术会议等事项。郭传瑸院长在致辞中回顾了三校合作过程、成果及重要意义。他强调在泰国久拉隆贡大学牙学院建校75周年之际,以续签三校合作协议为契机,通过联合学术年会必将进一步促进合作与发展。展望未来,郭院长期待三校在口腔医学研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学术年会伊始,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牙学院和泰国久拉隆贡大学牙学院的院长分别做大会报告,介绍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为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基础。随后,我院周永胜书记及来自其他两所学校的专家做重点发言,分别介绍其研究领域新进展和课题组前瞻性的科研成果,报告精彩,讨论热烈。此外,特诊科卫彦副教授、口腔颌面外科刘筱菁副教授、修复科吕珑薇医师、中心实验室贾凌飞医师以及口腔颌面外科史闻同学在基础医学研究相关领域分别就各自研究进展进行了大会报告。另有10余名青年医师和学生进行了壁报展示和交流。

中日泰三校联合学术年会通过搭建国际交流平台,锻炼青年医师和研究生的合作与交流能力,为未来的科学研究和学术创新提供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也有助于充分挖掘三校潜在的合作领域和学术团队。医院相关部门将在院里的统一规划下,继续做好该项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使我院的青年医生及学生得到较好的锻炼提高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