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正畸科刘怡教授当选世界牙科联盟会员联络支持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当地时间2019年9月7日下午,在2019世界牙科联盟(World Dental Federation, FDI)会员代表大会上,正畸科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国际交流部部长刘怡成功当选世界牙科联盟会员联络和支持委员会(Membership Liaison and Support Committee)委员。这是我院又一位在国际组织中担任重要职位的专家学者,同时也是我国内地口腔医学界第一次通过会员大会投票选举成功当选的国际组织任职。刘怡教授的成功当选,表明北大口腔以及我国口腔医学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不断提高。

 刘怡-1发言_副本.jpg

世界牙科联盟下设5个常设委员会:口腔执业委员会(Dental Practice Committee)、教育委员会(Education Committee)、会员联络和支持委员会(Membership Liaison and Support Committee)、公共卫生委员会(Public Health Committee)和科学委员会(Science Committee)。会员联络和支持委员会负责协调各个成员国学会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刘怡-2-FDI新一届主席Gerhard Seeberger向刘怡当选表示祝贺.jpg

 刘怡教授()FDI新一届主席Gerhard Seeberger()合影


自1995年,我国正式加入世界牙科联盟后,北大口腔作为中华口腔医学会的支撑单位,在张震康、王兴、俞光岩三代学会领导的大力推动下,积极与世界各地牙科学会广泛联系、深入交流、务实合作,深度、广度、影响力日益扩大,中国口腔医学的国际地位逐步提高。

刘怡-3FDI会议现场 压缩.jpg

 

至此,FDI下设的五个委员会都有北大口腔的专家、校友曾经或正在任职:我院校友、香港大学菲腊牙医学院金力坚教授曾担任FDI科学委员会主任委员(Chair)、现任FDI理事(Councilor);徐韬教授曾任FDI教育委员会委员;荣文笙教授现任FDI公共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Chair);我院校友、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卢海平现任FDI口腔执业委员会委员;刘怡教授现任FDI会员联络和支持委员会委员。


刘怡-4-FDI会旗交接-非原图.jpg

 

今后,在中华口腔医学会的引领带动下,中国口腔医学将与更多的国家增强联系、深化友谊、共谋发展,为推动世界口腔医学发展进步贡献“中国力量”;北大口腔人也将不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在国际舞台上体现北大口腔人的责任担当。

2020年9月1—4日,FDI世界口腔健康大会将在上海召开,让我们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