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五):我院举办9•20“全国爱牙日”北下关街道口腔健康咨询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有关要求,提升大众口腔健康素养,在第31个“全国爱牙日”,北大口腔医院与北下关街道联合举办“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医疗健康进社区——北下关街道口腔健康义诊宣教”活动。

1.jpg2.jpg

9月20日上午,在南二社区文化广场举办的“9·20爱牙日”专家健康咨询活动,安悦邦、刘晓默、刘思毅、钱琨、王媛媛、张趁英、胡晓晟、杨洋、刘园、张严妍等十个科室的专家为广大市民进行了口腔健康咨询服务。

活动还未开始,前来咨询和就诊的社区居民们就坐在义诊桌前等待,在早上9点开始后,前来咨询的市民们更是络绎不绝。专家们结合自身临床经验,解答了困扰着大家的口腔保健问题,还针对大家不同程度的口腔健康疾病进行了简单而细致地检查,并提出治疗方案和合理化建议。同时,专家们还结合今年“9·20爱牙日”的主题告诉大家刷牙漱口和洁牙护龈的重要性,并讲解如何使用牙线,让大家深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重要关系。

上午10时,来自牙周科的安悦邦医师和儿童口腔科的吴晓冉医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在南二社区活动室为市民进行了牙周健康护理和儿童口腔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宣教,宣教过程中与广大市民积极互动,为广大市民在日常口腔健康护理方面解疑答惑。

5.jpg

4.jpg

此次活动更好地提高了口腔健康教育的可及性,更好地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也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口腔问题,“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意识越来越多的在人们心里深化。以“爱牙日”为契机,坚守维护人民口腔健康的初心、履行发展口腔医学事业的使命,为广大群众普及爱牙护牙的常识,早日实现“健康口腔”的目标,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是我院义不容辞的责任。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