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金秋桃李报 缱绻母校情—记正畸学术专场会议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作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70周年院庆暨北医百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10月24至25日,口腔医院第17次学术年会正畸学术专场会议在湖北大厦东湖厅举行。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我院正畸科主任周彦恒教授作为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主持开幕式。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铁军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对各位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北京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林久祥教授致辞并做大会首位发言。此外,我校杰出校友,天津市卫生局副局长、天津市口腔医院院长王建国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江苏省口腔医院院长王林教授代表校友发表或诚挚或幽默的贺词。会上国内18位口腔正畸届专家校友,我科林久祥、曾祥龙正畸前辈及柴洋、施松涛两位海外北医口腔校友进行了发言,200多位北医口腔正畸领域的校友、医师和学生参加会议并展开学术交流。内容涉及口腔正畸学基础、临床、三维影像应用、转化医学等热点研究领域。校友们在阐述学术观点的同时无不表达了对昔日学习生涯的怀念,以及对母校北医和口腔医学院培养的感激之情。  
    再回首,青山在,人未老!24日晚,各位发言嘉宾与北大正畸科校友和在校师生欢聚一堂,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刘月华教授代表校友向医院赠送一幅巍峨泰山画卷,徐韬院长出席校友招待晚宴并欣然接受。徐韬院长对校友们奉献社会、回馈母校的行动表示赞赏和鼓励,他指出,校友基金的成立,带给我们的绝不仅仅是物质财富,它更是宝贵的教育资源、精神财富,校友们的成才与成功、义举与爱心让我们感到作为北大正畸人、北医人的自豪、骄傲,更体会到白衣天使职业的崇高与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