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 正文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十五):口腔医院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根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和口腔医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院党委确定了党政班子成员集中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9月25日-10月10日期间,院领导班子分为十个单元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关于党的思想建设的专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专题学习;关于党的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学习;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专题学习;关于党的制度建设专题学习;健康中国战略专题学习;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学习;医院发展与规划专题学习;加快“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

学习中,每个院领导班子成员都分别主持了至少一个单元的学习内容。大家学原著、悟原理;读原文、学讲话;讲初心、谈发展。并结合医院发展实际展开专题学习研讨:如,“如何以患者为中心、不断提高就医感受”;“如何更好地培育人才,提升学科发展建设水平”;“如何聚焦‘双一流’建设,推动创新与转化”;“如何结合医院发展规划,推动医院长远发展”等内容。集体学习中,全体院领导还各自精心挑选了丰富的视频学习材料,包括《我们走在大路上》《正道沧桑》《必由之路》《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周恩来的党性之光》《一抓到底正风纪》等文献专题片来展开论述、集体学习、增强学习效果。

为了体现“开门办教育”,全体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也参与到集体学习中,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共同研讨、共同进步。

9月25日,口腔医院党委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第一天的集中理论学习,院长、党委副书记郭传瑸和党委副书记张祖燕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思想建设的专题进行领学,专题学习融合了理论学习、观点分享、讨论交流、视频学习等多种形式,更深入地促进党的思想建设,更全面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