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 正文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十七):党院办支部组织主题教育学习会 见证张震康教授获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年9月27日,党院办党支部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1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王冕首先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和相关要求。接着,他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和院党委为本次主题教育设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家集体观看了1949年“开国大典”的彩色影像、微视频《在时间的坐标里感受共和国的光荣与梦想》两个“燃情”影片,共同回忆了新中国成立7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

接着,本次学习会上另一个重要的环节,是共同见证支部党员张震康教授获得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党委书记周永胜代表院党委在会上为张震康教授颁发了纪念章,并对他长久以来对口腔医疗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在场的全体党员用热烈的掌声祝贺张震康教授获此殊荣。据悉,我院共有白利、张震康、马大权、俞光岩、范永诒等五位老同志获得此纪念章。

0张震康2_副本.jpg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纷纷谈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之后又一同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大家相继观看了《难忘初心——播火者:李大钊》、《周恩来的党性之光》两部纪录片,学习和体会了两位伟人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勤政为民,鞠躬尽瘁,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让大家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重大意义。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学习,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和认识,并表示要立足岗位、求真务实,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为医院的改革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