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 正文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十二):2013级八年制党支部开展“全国爱牙日”口腔健康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第31个“全国爱牙日”之际,为了进一步推广和普及牙齿保健知识,推动大众关注口腔健康,学生党总支2013级八年制党支部赴万寿路社区开展口腔健康科普与口腔检查活动,并联合北京理工大学2015级光电学院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

今年爱牙日的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为“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13级八年制党支部组织的18人一行为来到现场的社区居民和北京理工大学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口腔卫生宣讲,在把口腔健康知识传递给社区居民和兄弟院校学生的同时,也亲身参与了口腔科普,提升自己科普知识的能力。

首先,支部书记富晓娇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流程,并顺次由易科、姜淞、郭燕宁和富晓娇同志从牙周病、龋病、智齿和口腔癌四个方面进行科普,用详实通俗的语言介绍了口腔卫生保健的基本方法,粉碎了常见的口腔卫生谣言,帮助社区居民和北理工学生建立起口腔卫生常识。易科同志从牙周病的治疗和预防出发,重点讲解了巴氏刷牙法和牙线的使用方法;姜淞同志以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病-失牙的病理发展过程为主线,向听众传达了“牙疼也是病”的理念,宣传了要定期检查口腔,早发现早治疗龋病的理念;郭燕宁同志则针对在场的学生党员重点讲解了是否应该拔除智齿的问题;富晓娇同志面向社区的老年居民讲解了预防口腔癌的方法,向民众科普了口腔溃疡和口腔癌的区别。在四位同志的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在场的居民、学生们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并向坐在身边的口腔小医生们咨询心中的疑问。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随后,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分组为学生和居民们进行了口腔检查,对大家的口腔卫生情况提出了个性化的建议。在检查中,同志们发现,居民的口腔卫生情况不容乐观,口内残根残冠及缺失牙数目较多,牙周状况不甚理想,更有居民正处于牙髓炎阶段,而学生党员则有着口内龋坏未充填、智齿阻生未拔除的问题,党员们分别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检查过后,大家纷纷交流起对口腔健康知识的认识,经过激烈的讨论,居民们和普通大学生初步建立起了“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共识。最后,支部同志向与会的听众分发了印有“北大口腔青年说”公众号二维码的卡片,吸引听众们继续关注口腔健康知识,为健康口腔,健康中国助力。在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和万寿路社区居委会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中,2013级八年制党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号召,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将自身所学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体查社会、提升思想。今后支部将继续联合其他学生支部及社区支部,积极宣教,服务群众。

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