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我院举办2016级口腔医学学生见面会暨白大衣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0月8日上午,2016级口腔医学学生见面会暨白大衣仪式授予在医疗楼大会议室举行。郭传瑸院长、周永胜书记、李铁军副院长、张汉平副书记、团委书记王冕、教育处董美丽处长、孙志鹏副处长及其他教育处老师和61名学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李铁军副院长主持。

首先,郭传瑸院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医院的历史发展、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医疗工作、教学概况、科研成果等方面综合介绍了我院的情况,让同学们了解了我院近年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学好本领为人民服务。

1 郭院长_副本.jpg

周永胜书记用两个词概括了他对同学们的期望。一是格局,希望同学们要有北大人的格局,关注学科创新和事业发展,努力学习,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二是共命运,希望同学们要与北大建立命运共同体,与北大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不做有损北大的事情。

2 周书记_副本.jpg

接下来,同学们依次上台接受由郭传瑸院长、周永胜书记、李铁军副院长和张汉平副书记授予的白大衣。这件白大衣不仅代表着医生的身份,更代表着即将肩负的责任。李铁军副院长领誓《医学生誓言》,全体同学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自己献身医学的决心和身为医生的责任心。

3 宣誓_副本.jpg

吴彤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北大学子,既要勤于学习,专攻博览;又要加强道德修养,崇德修身;更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承担新时期大学生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4 学生代表-吴彤发言_副本.jpg

之后,董美丽处长介绍了教育处和教学相关工作,孙志鹏副处长介绍了八年制和五年制的学程计划,教学办公室刘杰主任介绍了具体课程安排,沈勇老师介绍了教育处教学管理系统,学生管理办公室邓媛媛主任强调了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和寝室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班主任宋雅然老师介绍了新生入院的注意事项和近期活动安排。

通过这次新生见面会和白大衣仪式授予仪式,同学们了解了我院的综合实力,坚定了努力拼搏、勇攀高峰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宣誓活动,不仅增强了仪式感,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努力学习口腔医学知识和技能,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