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外科门诊举办2019牙槽外科理念与实用技术进阶继教班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年12月6—7日,口腔颌面外科门诊在我院成功举办了第三次“牙槽外科理念与实用技术进阶”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学习班。

此次学习班有以下几个特点:

1.细化授课主题;注重于循证引用国内外文献,对下颌阻生智齿拔除中的微创、精准及可预测设计,治疗的优化选项,局部解剖循证分析,相关神经损伤的论证,心脑血管疾病、颞下颌关节疾病对拔牙的影响以及围术期患儿的行为管理对策等进行讲解及佐证,进一步规范牙槽外科技术,夯实理论与实践依据。

2.手术直播观摩;采用复杂下颌阻生智齿实时手术转播,增加学员感性认识,丰富授课形式。

3.辐射效应显著;来自包括广东深圳、甘肃兰州以及内蒙古呼伦贝尔等12个省份的数十名学员报名参会。其中,多名学员为第二次参加本学习班,还有学员为大型综合医院的口腔科主任、博士,更有一名来自于连云港的学员即便是阑尾炎术后第4天,也不愿错过学习的机会。

两天的学习课程丰富且紧凑,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讨论环节中积极参与,无学员提前离场。有老师咽痛带病坚持授课,有学员带病坚持学习,这充分体现了北大口腔的学术氛围和影响。

摘自一名学员的课后感言:

他们传道:有一说一,然有再三;他们授业:博大精深,融会贯通;他们答疑:不分精陋,尽详尽实;他们解惑:客观严谨,深入浅出;他们实操:干净利索,分毫不失;致敬北医人、致敬同行、致敬老师!

总结以往,我们将持续努力,不断充实和完善课程内容和设计,广泛交流,分享经验,共同推动牙槽外科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本次学习班对教育处、财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