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口腔医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1224日,口腔医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教学楼报告厅召开。院党政领导以及教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祖燕主持。

1_副本.jpg

院长郭传瑸作2019年医院工作报告,他从运行数据、重点工作、工作要点等方面介绍医院整体发展的基本情况。郭院长指出,2019年全院师生员工团结一心,稳步向前推进了医院改革发展事业,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对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奉献表示感谢。他强调,2020年医院将进一步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落实人才培养政策、PI制度、“双聘”制度,推进优势学科建设,加强信息化、智慧化医院建设,综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更好地促进医院事业的全面发展。

3_副本.jpg

党院办主任宋代莹作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章程(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她介绍了《章程》制定的目的、相关依据、参考资料以及主要内容,并对相关情况作了说明,下一步将文件内容向教代表公示,征求意见。

4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汉平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 服务教职工 努力创建和谐医院》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她指出,2019年院工会深化教代会制度建设,加强民主管理机制,强化服务意识,维护职工权益,搭建教职工素质建设平台,促进医德医风建设,增强职工的职业发展,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创新工会工作并形成良好的医院文化氛围。2020年工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政引领,立足工会组织定位,充分发挥工会在组织动员群众、教育引导群众、联系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中的作用,为创建“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做出贡献。

5_副本.jpg

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汪薇作了“2019年度全院经济运行及2020年预算情况”汇报。她总结了2019医院财务收支情况、主要工作以及2020年的工作重点。她指出,2019年医院总体经济运行情况良好,医院收入持续增长、资产规模稳步扩大、预算工作成效显著;2020年将继续保障经济运行,加强预算管理,不断细化经济运行管理、提高资金资产效益,多渠道整合资源、保障信息化建设,确保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6_副本.jpg

院医室主任于晟就《关于定期组织免费注射乙肝疫苗》的提案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院党政领导对此提案高度重视,并经院长办公会、党委会讨论通过,院医室将在2020年组织教职工进行乙肝疫苗的注射工作。

7_副本.jpg

教代会提案审查工作委员会伊彪主任对第五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指出,2019年提案工作得到了院党政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各代表团对提案认真讨论,并按照“三会一满意”的工作原则,召开提案立案会、交办会、答复落实会,承办部门针对职工提案认真解答落实,满意率、答复率达到100%,充分发挥了教代会在医院民主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8_副本.jpg

最后,党委书记周永胜在总结讲话中用“三个好”表达了对教代会工作的感受:一是医院在在面临挑战和竞争下,整体发展建设良好;二是教代表履职好,教代表提案水平高,提案质量高,教代会工会工作张弛有序,规范到位、卓有成效,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承办部门直面问题不回避,脚踏实地做好提案工作,为医院共同利益着想;三是教代会也是院务公开、党务公开的平台,充分调动了每个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和参与意识,发挥了教代会在学院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集中的作用,从而凝心聚力,促进大家的团结,医院全面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进一步建构了我院明确决策责任、实施问责与责任追究制度,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教代表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学习十九大对群团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教代表们要进一步注重工作方法,提高提案水平,加强调查研究,深入调研职工的实际需求,使提案更加科学、富有建设性,促进医院整体发展;三是教代表们要做好桥梁工作,通过提案,如实反映问题,加强服务意识,增强主动服务能力,在联系教职工的过程中主动向教职工宣传医院的方针政策,让全体教职工能够共享医院的成就。

9_副本.jpg

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闭幕。

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