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2019北京——首尔唾液研究研讨会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唾液腺疾病研究中心和唾液研究中心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014日,2019北京首尔唾液研究研讨会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唾液腺疾病研究中心和唾液研究中心年会在我院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和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牙医学院联合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大学医学部、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牙医学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上海同济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以及北大深圳医院的近1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唾液腺疾病研究中心和唾液研究中心俞光岩主任致开幕词,充分肯定了2019年两个中心在唾液腺疾病和唾液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唾液和唾液腺疾病研究的重要性,高度评价了近些年来北京大学和韩国首尔国立大学之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蔡志刚副院长和张益主任分别致辞,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韩合作与两个中心的研究成果表示祝贺,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表达了鼓励和期待。

         本次会议主题围绕唾液腺炎症及肿瘤疾病展开,形式包括专题发言和青年医师论文竞赛两部分。在专题发言部分,特邀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的何菁教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的Kyungpyo Park教授以及我院俞光岩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舍格伦综合症的无创诊断多功能微粒复合体诊断口腔癌以及保留下颌下腺的颈淋巴结清扫的报告;其他专家分别就舍格伦综合征、唾液腺放射性损伤、IgG4相关性涎腺炎等主题做了报告。在青年医师论文竞赛部分,来自各家单位的23名青年医师进行了口头发言,青年医师们的论文汇报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精彩点评和指导,并最终评选出了6名优秀论文。

本次会议创新采取环保的概念,利用电子汇编、电子日程及二维码评分表的方式,大大节省了纸张的使用,得到了与会专家、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议于14日下午圆满结束。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