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积极推进国家药品集采 三门诊顺利完成系统升级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积极推进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政策,三门诊安排相关职工参加了在线政策培训,组织学习掌握医保平台相关材料,并制定4+7药品集采工作应急预案。门诊相关人员于24日下午6点至25日凌晨加班值守,针对药品集采所涉及的内容进行系统调试和校验,以保证4月25日能够顺利执行新的政策规定。

在此次推进药品集中采购政策过程中,门诊部进行了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对药库药品信息进行维护。从本次2600余条集采中选药品中筛选门诊在用药品,维护药库药品拆包标识;新建药品卡片并对药房、药库系统进行出入库操作。二是对首信软件药品目录库信息进行备份和维护。完成相关记录的手工对照,并医保数据同步到医院HIS系统。三是对相关系统进行测试。于25日零点测试门诊医生工作站药品组套及药品处方自费比例,测试药房系统、收费系统及医保系统,发现故障及时解决。同时,门诊部还完成了自助查询机的药品价格公示的更新。

自2018年底至2020年初,国家已组织过两批三次带量采购药品工作,药品价格平均降幅均超过50%,最大降幅超过90%,切实减轻了患者的用药负担。三门诊始终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坚持改革与改善、改革与监管、改革与保障同步进行,从细节入手,着力做好全方位、全流程的患者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