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开展 “青春飞扬,筑梦起航”毕业季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经历了“云答辩”,又迎来了“云毕业”。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组织开展“青春飞扬,筑梦起航”毕业季专题系列活动,希望能为毕业生们指引发展道路的同时,也能共话依依惜别之情,留下一段美好而又珍贵的毕业记忆。


口口相传 毕业启航

对于每届毕业生的求职和就业情况,我院始终高度关注、全力支持。年前精心筹备的多项助推就业的活动均已如期展开,对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首先是每年11月份举办毕业生就业政策讲座,特别邀请了我院人事处杨旭处长介绍毕业生接收特别是院内博士后工作的相关政策。同时,学生管理办公室为同学们介绍毕业生就业政策和手续办理的注意事项。

其次,我院延续了从2017年开始组织毕业生推介会的传统,通过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沟通的平台,既可以帮助毕业生开拓眼界,实现自我价值,同时也能加强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互动,对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经过不断改进优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招聘单位参加,今年共有42京内外公立医院的领导、老师来我院进行了招聘宣讲,详细介绍了本单位的岗位要求、福利待遇等相关内容。如今,毕业生推介会已逐渐成为我院的一项品牌活动。

1.jpg2.jpg3.jpg

4.jpg5.jpg

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学生管理办公室还汇总了这40多家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含岗位要求、福利待遇、联系方式等,以PDF文件形式及时发给毕业生们,让他们在学院内就能与意向单位随时联系。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这一举措,免去了我们东奔西跑的时间,帮助我们节省了精力,真是“接地气”又“暖人心”之举啊!

6.jpg7.jpg


悉心关怀,共同战“疫”

自疫情发生以来,留校学生的生活怎样、学习如何、找工作落实怎样等等,时刻挂念在学院每一位老师的心中,学院领导十分关心疫情防控期间留校学生情况。

2月份,学院张汉平副书记、董美丽处长、孙志鹏副处长等多名领导老师,分别慰问了医学部学生公寓39名留校学生和万柳学生公寓的10名留校学生,赠送了牛奶和口罩。张汉平副书记强调同学们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宿舍隔离、勤洗手、常通风,但我们隔离不隔情,有任何困难随时向班主任老师反映。董美丽处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接下来的网络学习安排,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困难,停课不停学,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学生们收到老师的关心和礼物十分感动,纷纷表示,疫情的冬天虽然冷峻,但是老师的关怀温暖着我们,相信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8.jpg9.jpg

毕业生返校后,李铁军副院长、张汉平副书记、董美丽处长、孙志鹏副处长等领导分别前往医学部和万柳公寓,看望和慰问学生,了解学生的近况,了解学生返校途中是否顺利,并表达了我们院里的领导和老师一直都很挂念大家的心情,希望大家平安健康。院长和书记给湖北返校毕业生写信,表达了关切和鼓励。

10.jpg 11.jpg

 

礼轻意重 不忘所“嘱”

临别之际,有“礼”相送。

今年学院为毕业生们精心设计的专属纪念品是:印有学院logo和个人姓名的刷手服、带有北大口腔logo的姓名胸牌和逆行者的签名章,姓名胸牌是在去年意外“走红”、收获无数“粉丝”后,成为了常规制作款,而签名章的侧面和背面则分别印有“厚德尚学,精医济世”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字样。

12.jpg13.jpg

刷手服                                                                            专属胸牌

 

14.jpg

正所谓“礼轻情意重”,这小小的礼物,承载的是美好的学习时光,凝结的是宝贵的师生之情和同窗之情,还有那些一线战“疫”的身影所带来的对于生命的敬畏与珍视。希望今后,每当你们看到它时,就能忆起这些年来的所学所悟,并能怀揣北大口腔人的崇高使命,将家国情怀融入心中,去往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仁心仁术造福群众,守护更多家园的岁月静好。

 

纸短情长 最后一“课”

今年的毕业季,受疫情的影响而聚少离多。所以,为了提振毕业生们的“志在四方、勇闯天涯”精气神,我院特别准备了院长和书记给毕业生们的信。

在信中,郭传瑸院长勉励每一位毕业生,要谨记“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训言,不仅仅要努力做一名妙手仁心的口腔医生,更要致力于成为一名引领健康中国、健康口腔事业的开拓者,成为我国口腔医学事业未来的领路人。而对于毕业生党员,周永胜书记信里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你们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以及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北大医学对你们的嘱托,以北大援鄂医疗队和广大“最美逆行者”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练就过硬本领,拼搏奋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民口腔健康的守护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院长和书记们的信,如同最后一堂“为人之课”、“行医之课”,到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口腔医生,如何担当起医生的使命和责任,相信每一位毕业生看过信后,都会有自己的思考和感悟。

在毕业季专题系列活动中,既洋溢着依依惜别的离别情,但也充满着北大口腔对学子们扬帆远航的祝福和希望。毕业不散场,青春梦起航。愿2020届毕业生们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5eee36a3a15594ed6a24244df39a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