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党支部 >> 正文

党支部

三门诊党支部组织八月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三门诊党支部于8月11日召开了八月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今年自疫情发生以来,三门诊党支部第一次组织现场集中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4时30分,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党支部宣传委员郭睿传达了党支部书记会议有关文件和精神,通报全院2020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情况和援藏、援疆干部人才选派工作。随后,全体党员共同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民法典》医疗相关内容及通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八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典型案例。

在《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学习中,党员们了解了委员会的产生方式,熟悉了选举实施的具体内容,对呈报审批的流程以及纪律和监督方面也有了深刻的认识。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党员们感受到新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志存高远,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的精神。同时也认识到要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要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中,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性,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民法典》明确了医疗损害责任关于医疗机构承租赔偿责任或过错的若干情况,医疗机构不承担赔偿责任的三种情况以及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必须履行的责任,这些条例体现了立法者在缓解医患矛盾上的良苦用心,既保障了患者的合法权益,又强化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力度。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八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典型案例影响尤为恶劣,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作为一所教学医院,广大党员应该率先垂范,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经过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广大党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学习、积极成长,在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上加强组织观念,加强自我监督。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广大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