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口腔医院召开2020年度“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口腔医院召开2020年度“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为庆祝2020年度“中国医师节”,表彰先进,弘扬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8月19日下午,2020年度“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教学楼报告厅举办。北京医师协会办公室主任薛海静,院长郭传瑸、党委书记周永胜,李铁军、蔡志刚、张祖燕、张汉平等党政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医务处处长施祖东主持。

图片 1

施祖东主持大会

院长郭传瑸首先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全院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所有坚守在临床一线、护佑口腔健康的医者致以崇高的敬意!郭院长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背景下,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努力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口腔健康。

图片 2

郭传瑸讲话

副院长蔡志刚宣读了2020年度“中国医师节”获奖医师名单。李铁军、张祖燕、张汉平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抗击疫情优秀医师”获奖医师代表颁奖;郭传瑸、周永胜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口腔类别)“突出贡献奖”获奖医师代表颁奖;北京医师协会办公室主任薛海静为每位获奖医师代表送上鲜花。

图片 3图片 11

图片 6图片 5

宣读获奖医师名单并颁奖

随后,获奖医师代表汪晓彤、岳林进行了饱含深情的发言。汪晓彤作为一名“90后”医务工作者,讲述了她在疫情期间在医院及科室领导下,以“能治尽治、应治尽治”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青年是堪当大任的,她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共同守护患者口腔健康。岳林作为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口腔类别的首席考官,讲述了我院承办口腔类医师资格考试的历程,并对已故的王嘉德老师为医师资格考试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将继续发扬王嘉德老师筚路蓝缕、勇敢奋进的精神,不辱国家使命,努力做好北京地区口腔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工作,为北大口腔的不断向前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 7图片 8

获奖医师代表汪晓彤岳林发言

周永胜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表示了三个感谢,一是对北大口腔人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和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优良传统表示感谢;二是对维护群众口腔健康的一线医务人员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三是对所有医务人员家人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指出今年召开医师节庆祝大会的三个特别之处,一是新冠肺炎疫情稳定控制后的第一次庆祝医师节大会。疫情是对全国医务工作者的一次大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和北大的疫情防控要求,我们直面挑战,经受住这次考验,交出了圆满答卷。二是疫情期间,我院圆满完成承担的北京地区口腔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任务。口腔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承担着培养合格口腔人才的重要任务,以王嘉德老师为代表的考官培养出了一代代资深考官,并在20余年的考试过程中,不断思考、不断实践、不断辛勤付出,以自己的专业、严谨和对口腔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三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表达了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这是对医务工作者的充分肯定,也是鼓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践行医学使命,维护患者口腔健康;同时,北京市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医务工作者发出慰问信。他希望,全体北大口腔人在备受鼓舞的同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优秀的医院文化,继承优良的传统美德,践行抗疫精神使命,为增进人民口腔健康、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新贡献。

图片 9

周永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