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党支部 >> 正文

党支部

三门诊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根据院党委的工作指示,三门诊党支部11月6日下午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支部宣传委员郭睿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彭晖传达了支部书记会的相关内容,并对北京大学党委巡查组织巡查期间的问题反馈进行了自查自纠,充分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支部党员以身作则,谨言慎行,时刻不忘党员身份。

接着,大家通过视频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伟大历程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

党员代表刘乃昕同志在会议上发言,她表示医疗卫生系统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力量,要全心全意为患者、为人民健康服务。当前,医疗服务也要实现“三个转变”:由服务于患者向服务于人民健康转变;从关注疾病向关注健康转变;从注重治疗疾病向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转变,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作出更大贡献。在临床工作中,不仅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诊疗技术,还要开阔视野,同时拓宽全科思维;不仅要重视临床操作,还要重视和患者及家属的沟通和宣教。要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从而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随后,支部纪检委员宋文莉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内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常学常新的主题,让大家从政治理论的高度把握我们党的治国方针。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党课开讲啦——优秀微党课展播”山西阳泉管理处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党课。支部党员通过学习,绷紧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之弦,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号召,坚决杜绝餐饮浪费。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三门诊党支部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强了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门诊11月主题党日-2020.11.6x.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