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院校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校交流

援藏干部陈立在藏开展临床数码摄影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1月12日,北大医学第六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我院副教授陈立,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对全体口腔科年轻医生进行了口腔临床数码摄影培训,通过理论讲解和手把手操作示范,让参加培训的医生及实习学生基本掌握了口腔临床数码摄影方法技巧。

此次培训理论结合操作,充实且实用。主要培训的内容包括摄影原理、主要参数的意义、常用照片的拍摄要求及技巧、辅助器材使用等;如何设置机身、镜头及闪光灯参数、拍摄手法姿势以及实际拍照练习等。

1_副本.jpg

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数码摄影已成为了临床工作的一部分。口腔科门诊及病房在治疗过程中需要拍摄数码照片,记录治疗过程、效果,留存临床资料,以备将来做汇报、宣传及教学之用。口腔数码摄影尤其在口腔正畸、口腔种植及前牙美学修复等治疗中是必不可少的,保留上述高风险项目治疗前后的照片也有利于医患沟通、减少医疗纠纷。前牙美学修复时拍摄牙齿比色照片,有利于技师制作出与邻牙颜色匹配的烤瓷冠或全瓷冠。然而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口腔数码摄影一直以来并未得到重视和广泛的应用。

此次陈立医师将口腔数码摄影技术带入西藏,制定了全年每周一次的培训课程并担任主讲人,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口腔科也及时申购了口腔数码摄影设备、专门开辟了会议培训室、添置了投影仪及幕布等硬件设施。相信在北大口腔和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携手努力下,口腔数码摄影技术广泛应用于该院口腔科的临床工作中,更好的辅助诊疗,造福当地百姓。

 

 

 

原文来自: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光影艺术助力口腔医学——口腔科开展临床数码摄影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