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第八次“口腔数字医学技术临床应用”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0112122日,第八次“口腔数字医学技术临床应用”学习班在革命老区——江西省赣州市举办,多个省市百余学员积极参与学习。在坚决贯彻新冠疫情防控的条件下,经过精心准备,本次学习班顺利举办,得到了各地同仁们的支持和积极参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已分别在京、苏、津、蒙、晋及冀多地举办过七届“数字化技术”学习班,有力地带动了数字化技术在各地方口腔医学领域的研究与推广应用。在本次学习班开幕式上,由会议主席郭传瑸教授、承办方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邹晓峰以及江西省口腔医学会杨健会长分别致辞,对本次学术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推动区域内口腔医学数字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给予积极评价。

图片1.jpg

本次学习班在以往授课范围的基础上,更加突出数字化技术的临床应用经验分享与实践技能传授,同时结合先进理念,带给学员多层次、全方位的口腔数字化知识技能。学习班邀请了国内外口腔医学领域及相关学科资深专家就数字化技术进行深入讲解,内容涉及计算机科学、机器人、先进制造等领域,以及计算机辅助设计、手术导航、快速成型等数字化技术在整个口腔医学领域的应用。会后各位授课老师与当地专家及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大量的临床经验与体会。来自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学专业、数字化中心、口腔修复学专业、牙周病学专业、口腔种植学专业、口腔正畸学专业的多位专家以及南昌大学口腔医院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两位专家,为本次学习班的成功举办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本次学习班同期举办了第二届“赣江口腔医学论坛”,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获益良多。

图片2.jpg

会议期间,郭传瑸院长带队我院专家参观了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新院区,并与第一附属医院院领导及口腔科领导进行了座谈,就我院与赣南医学院签署帮扶协议一周年来双方的合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对进一步的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的共识。我院专家结合当地医院情况,提出了切实有益的帮扶措施与建议,提高了两院的合作水平,加深了双方的友谊。

图片3.jpg

近八年来,我院数字化技术学习班在郭传瑸教授带领下,为我国多个地区口腔医学数字化技术的发展注入持续的动力,推动口腔诊疗水平的不断提高,为患者享有更高水平的口腔医疗服务,建设实现健康“中国梦”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