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北京日报报道我院支援顺义核酸采样事迹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下文转自北京日报

下真功夫,卖大力气!北大口腔医院三天顺义采样一万八千人

 

1_副本.jpg

 

顺义区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百余个核酸采样点,千名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派出的30名“白衣战士”累计完成了一万八千余人次核酸采样工作。

 

1226日中午,在接到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要求迅速组建采样支援队伍的紧急通知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紧急组建由30名医护骨干组成的支援队,两小时内出发驰援顺义区,开展核酸采样任务的支援工作。

 

2_副本.jpg

 

疫情就是命令,这30位从各科室紧急抽调的“白衣战士”大多是“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抗疫预备队”队员。他们都接受了系统规范的防疫培训,随时待命应召出征,有的人曾于今年6月驰援大兴区、海淀区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第一天的工作主要集中在晚上,看着长长的队伍,为了让排队居民们少等待、少挨冻,大家都是快马加鞭,统筹安排,互相配合,顺利完成4000多名采样任务。”北大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主治医师权俊康说,这几天北京持续低温,每天结束一天的采样,手冻得一点儿知觉都快没有了,但是听到居民们声声道出的“辛苦了”,以及来自其他医院同仁们的鼓励和肯定,大家心里都暖暖的。

 

3_副本.jpg

 

“来,仰起头,张开嘴,说:啊……”检测居民中有不少小朋友,用棉签伸进喉咙的动作会让小朋友们感到不适,权俊康说,为了帮助小朋友们顺利完成检测,大家都拿出了牙科专业的看家本领,队员们熟练地进行咽拭子采集工作,麻利地将棉签顶端折断在装有细胞保存液的采样管里,拧紧密封,从登记到完成采样,仅用了二十几秒。“有一个小朋友刚一张嘴就吐了,在儿童口腔科护士长王春丽的耐心引导下,也完成了检测,小朋友特别懂事,还一直和我们说对不起。”


4_副本.jpg


1226日、27日,北大口腔医院支援采样队30名队员分为8个小组分别进入顺义胜利街道13个社区,完成了8500余人次的采样数量;28日,30名队员又完成了顺义区北小营镇9个村一万余人次的采样工作,三天累计完成采样一万八千余人次。